這是在八月五日那一天拍的照片。每天下班經過這一片稻田總會覺得那夕陽照在田裡是多麼的美麗,所以找了個時間拍了照。




有的農地會蓋這麼一間小小的紅磚屋,裡面大概是放些平常農用的工具,農人們下田工作的時候就不用從家裡扛那麼多東西到田裡。其實這是我的猜測,因為我家沒有蓋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覺得應該就像我猜的,總不可能是間廁所吧?(搞不好喔!?)



這是我每天上班必經之路。傍晚下班的時候經過這些路段,最好是帶全罩式安全帽,要不然大概會上映電影裡頭騎摩托車吃蚊子飛蟲的鏡頭,或者鼻孔讓蚊子進駐的窘境。







現在很多農地都像這樣,填平之後蓋個豪華農舍,住在這樣的房子裡享受那種蟲叫蛙鳴的夏日夜晚應該是很愜意吧!不過如果想到群蚊亂舞全身就開始癢了。




在我家的田地旁邊有這麼一間庭園咖啡廳,不過聽我媽說這間庭園咖啡數度易主,大概是生意不好吧!




這些磚瓦三合院落應該都有三四十年以上了吧!




由於我們這邊位於大葉大學與中洲技術學院的中間點,所以很多人家乾脆蓋了這些學生宿舍,看起來還挺舒適的。看到那些旗竿上飄揚著國旗,我真想對房東說:「我們敬愛您,更崇拜您!要向您致上最敬意!」





這條路在我家附近,應該算是小型的綠色隧道,兩旁栽種路樹,樹下有附近居民擺的椅子,下午時分,很多老人都會在這裡乘涼開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