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表妹一回來,馬上就有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先是小阿姨覆述一次她和小表妹之間的母女對話:
小表妹:媽咪!我會用注音拼特力屋喔!ㄊㄜˋ特,ㄌㄧˋ力,屋,媽咪,屋的注音怎麼拼呀?

小阿姨:屋怎麼拼?妳注音符號寫了那麼多次背了那麼多次,是都學到哪裡去了?

小表妹:我學到長頸鹿呀!(這小妮子現在在長頸鹿美語上課,雖然是美語教室但還是有教注音、國語正音等等一般的幼稚園課程)

再來就是小表妹和我的對話:
小表妹:哥哥!我來問你,你回答喔!

我:好!

小表妹:What is your name?

我:(愣了一會兒,原來是跟我落英文)My name is Max。

小表妹:那你要問回來呀!

我:喔!What is your name?

小表妹:My name is Cynthia。How are you?

我:Fine!Thank you!And you?(怎麼感覺我回到國中的時候了)

小表妹:Fine!Thank you!

接下來妹妹又唏哩嘩啦講了一堆英文單字。接著又聽到她唸了一段:What is your name?My name is Anderson。

我一聽就問:誰是Anderson?

小表妹:不是有Anderson這個人啦!是老師教我們唸的裡面有Anderson。

我和媽媽聽了異口同聲的說:喔!原來妳在唸課文呀!

小表妹一聽我們這樣說,馬上急著糾正我們:這不是課文啦!我唸的是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