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回家已經有一個半月了,工作也在六月二十日那天正式到彰投分公司上班,不用再往來台中員林之間,老舊的機車受不了這樣的長途奔波,在我在台中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壽終正寢,幸好是到公司的時候掛掉,要是掛在中彰公路上,那我可是欲哭無淚、求救無門呀!所以現在換了新機車、轉調到新環境、搬回可愛的家,一切從頭來過。

搬回家有太多好處了,省了房租錢,一個月就少花五千元,再加上我家在窮鄉僻壤,一到了晚上九點多,家家戶戶都關起了大門,除了偶爾經過的車輛掀起了吵擾聲,除此之外就只有蟲鳴唧唧;所以以前在台中的那些燈紅酒綠、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也止了步,額外開銷的娛樂費用也無須再浪費了。

我家門前這條路,住戶多,賣吃的少,所以晚上要想吃個宵夜也得一段車程到大葉大學那邊才有得吃,或者花些時間到員林鬧區才找得到攤位,相對的好吃的毛病也不藥而癒(其實是懶病作祟不想出門),吃得少、生活規律,體重沒繼續上升,反而有下降趨勢,搬回家反而有減肥的好處。

早上起床,早一點出門的話,可以到那家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店坐下好好享用一天精神的營養補給。一碗炒麵一碗豆腐湯,二十元的價格二十年不變,唯一變的是老闆的女兒長大了又變得漂亮;如果晚一點出門,就外帶一份炒麵一杯豆漿,二十五元的平民價,讓你「呷到霸霸霸!」

由於家位於員林郊區,所以上班得經過一段農地,左方是條大浚溝,右方是一畝接著一畝的田地,從光禿的土地,到耕耘翻土過的水田,接著是一片短小有精神的青苗,每天看著這些微的變化,心情也隨著愉快發芽。

最重要的是上班的時刻,不用再想著同事又對我哪裡不爽了,彰投的同事都是以前台中公司過去的,以前就和他們相處愉快,現在依然和往常一樣,大家一團和氣,最不需要的就是耍心機。同事都說我每天都唱歌,可見我過來這邊真的很爽;對我來說,並不是工作量減少了就讓我很快樂,工作多不多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能夠每天能夠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工作;老實講,我是真的很爽啦!每天都在唱新不了情。

搬回家,好處多多,不過也多了父母的叨唸,這不是壞處,而是幸福呀!那就再讓爸媽唸我二十年,三十年好了,再四十年……不!五十年好了!(曹爸和曹媽:阿你是冬時要娶某啦?緊生一個孫讓阮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