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時候,聽著收音機播放著方季惟唱著海鷗飛呀飛,忽然讓我想起我和小表妹之間的對話。

小表妹放寒假的時候到我家裡住,過年那一段期間我一直陪著她,有一天我拿了國中音樂課學的直笛,吹了小蜜蜂給小表妹聽,小表妹對我吹的笛聲沒有興趣,倒是對直笛上面貼的貼紙很好奇。

小表妹眼明手快,一看到那貼紙就指著問:「她是誰?」

我有點害羞的說:「喔!這是哥哥讀國中的時候喜歡的一個女孩子叫方季惟。」

本來以為小表妹還會繼續追問下去,我還考慮著要不要繼續跟她說我以前發誓要娶方季惟當老婆的事,結果她開始自爆八卦:「我也有喜歡的男孩子喔!」

我一聽,笑笑地問她:「是班上的同學嗎?」小表妹點了點頭,還說了那男孩的座號。

我又問她:「叫什麼名字?」

小表妹馬上回答:「張xx。」

我又問了小表妹:「爲什麼喜歡他?」

這時候小表妹用著含蓄且靦腆的口氣,低著頭說了簡單扼要的四個字:「屬龍,帥哥!」

現在的小孩子喔……,真的是比我們以前還敢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