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不會得這種病,但其實我錯了。

平常手機就安靜的出奇,除了當兵就認識到現在的好友兼前同事,從小一起長大的光和情人,偶爾家人打來問我要不要回家,再加上假日前夕二技同學打來的小酌聚會邀約之外,大部分就是廣告訊息還有0982等等的詐騙電話,除此之外,通常一整天都悶聲不響,也或許是一整個星期我只有對手機作鬧鐘調整還有刪除不要的訊息之外,我甚少需要拿起手機作接聽的動作。

有人出門手機忘了帶會顯得焦慮不安,而我依然老神在在,我想我永遠不會有這種症狀產生,直到那一天。

也不過是到朋友的店裡坐,拿起了手機打了兩通電話,之後和朋友跑去續攤,凌晨四點多,我踩著蹣跚步履走出了店外,順手摸了摸背袋裡的東西,手機不見了,先跑回剛走的店裡看了看,又和朋友回他剛關上門的店裡瞧了瞧,就是沒找到。朋友也打了我的手機號碼,不過沒有回應,心想完了,大概被撿走了。

這一驚,酒意醒了七分,開始盤算著要打電話去掛失sim卡,又得重新破費買新手機(沒錢只好拿個便宜二手機也行了),最重要的是那些手機裡儲存的號碼,雖然有的電話已經根本沒有聯絡了。

找不到,朋友說等睡醒了再來找吧!於是回家睡了一覺,不過顯然睡得不大安穩,幾個小時之後又醒了過來,最後拿著電話卡去打了電話給我朋友,要他再去開店門我要來個絕地大搜索。會這樣想是因為還沒有徹底絕望,也許沒回應是因為我那秀逗的手機常自動關機,也許它就是躺在朋友的某個角落暗自地哭泣當中。

一進了店裡,我馬上到當晚我坐的沙發椅上,翻了翻沙發上面,又低頭找了沙發底下,最後乾脆將沙發移出來,最後發現手機就在椅子與牆壁的間隙中,而且如果所料的是自動關機了。

找回了手機,那些科技文明病不藥而癒,不過我想大部分的原因我還是慶幸著不用再花錢費時間去重辦卡和重買機了,最重要的是那些我許久沒打過的電話號碼,仍舊在手機裡頭佔著記憶空間,我不需要再去建立那些號碼,即使有些號碼已經不再連絡。

失而復得的不只是手機,也許哪一天我又會從那些不再連絡的號碼裡頭重新接續了以往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