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忽然跟我說:「我做碗粿給你吃好不好?」一聽有得吃我當然點頭如搗蒜的連聲說好。於是我在客廳裡看著電視,看著媽媽拿了一包不知道什麼粉的東西在客廳裡看了一會兒之後又聽見媽媽在廚房裡剁著東西,一個小時過後,我溜到廚房一看,哇!滿滿一桌都是碗粿,鍋子裡還有好幾個大小碗盛著剛蒸好的碗粿,我對我媽媽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二話不說,我嗑掉了兩碗連飯都不用吃了。



五點多的時候,外面恰好一台車經過,廣播著:「來喲!好吃的碗粿!來買好吃的碗粿喔!」一旁我弟弟就說著:「不用了!我家就有好多了。」

邊吃著碗粿,我想到小時後的事情,大概是六七歲的年紀吧,每天都會有個賣碗粿的歐巴桑經過,有一天我和弟弟商量著要吃碗粿,不過不敢請大人買給我們(小時後難得有機會吃到三餐以外的一些零食和小吃,連零用錢也很少有過,有的話也是拾元兩兄弟分),於是我們最後決定偷媽媽的錢,弟弟動手我把風,弟弟從媽媽的外套拿了拾元紙鈔(那時候拾元還有紙鈔,紅色,和現在的一百元紙鈔差不多但更小張了些,一樣的偉人肖像頭),接著我們跑到路上攔下了推著車的歐巴桑,買了一碗七元的碗粿,兩個人開心的享用著,沒想到被堂姊看到還「ㄏㄡˊ」了一聲,媽媽聽到跑出來看,於是順手拿起了竹篾(那時候家裡做竹籠,所以竹枝、竹片、竹篾到處都是)就打起我們來了。



我記得我們被打得很慘,至於那碗碗粿,我都忘記有沒有吃完,多年後回憶這件事情,我問了我弟,他也不記得吃完了沒,連我媽也不記得了。

吃著媽媽親手做的碗稞,吃起來特別好吃,除了有媽媽的味道,還有那些有趣的記憶。

關於竹籠的部分請看:童年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