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本來該在聖誕節前夕跟大家說一聲的,但是我忙(其實我懶)。既然聖誕節過去了,我還是想寫一些話祝福一下每天都到這裡的你們。

大概兩個禮拜沒發正式的文了,雖然這樣但我還是會上來瞄一下誰留了言,或者幾個人次上來逛逛,很高興每天都有百來個人次,雖然我佔了一兩個,但還是要謝謝你們,沒有文章你們也肯賞光,這讓我越來越心虛,不過心虛的結果是我構思了未來2007年之後的發文走向,這並不只是空想,我不想讓那些小說有頭無尾,也不想讓那些已存在的文章分類就這樣空蕩在右方邊疆,我要認真一點經營部落格,就像經營我的人生一樣。

這一年來,我的人生過得風風雨雨,這些風雨我不太想寫出來讓大家為我擔憂卻幫不上忙,有些壞事情總得自己承擔,說予人知也不過丟人現眼,所以放著就好,我天性樂觀且豁達,天塌下來總有比我高的人頂著,就怕大家都趴下而我還傻傻站著;事情總會過去總有解決時刻,一個人惱總比大家一起煩還好。

聖誕夜前夕,我坐在吧台,老闆跑來敬了我一杯,並向我說聖誕快樂。我開玩笑的回答他:我不過聖誕節,我是個拿香拜拜的人,我只過天公生和媽祖誕辰。說這些話是因為我想起今年公司破例在聖誕前夕發放了一千五百元的禮金,讓一位業務同仁開玩笑地說:那天公生、媽祖生是不是也要發禮金?反正只是西洋人和中國人的神明誕辰差別而已。後來我又想到,其實現在大家都過聖誕節,除了媒體炒作還有企業哄抬所帶來的商機,更多的是聖誕節代表了歡樂與愛,這樣的節日又和拜什麼神明已經不太相關了,愛才是重點。

以上是我的叨敘,毫無目的的說話,接下來才是重點:

希望光臨這裡的每個人,無論是我認識的朋友,或者是專職的潛水人員,或者不小心跑進來又不小心逛了幾篇文章的過客,我都希望你們能夠身體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擁有一切,或者接續下去想做的想去的想要……怎樣,都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付諸一切。這是我最大的願望,也是我想給你們的祝福,也希望你們不一定要在特別的日子裡才快樂,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要能快樂,即使不快樂也能快快拋開,人生漫長,總不能讓不快樂佔去太多。

接下來還有元旦,元旦之後還有舊曆新年,然後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大大小小不等的節日,有放假,有光紀念不放假,有自己的生日,和情人的週年紀念,每一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特別的日子,在這些日子裡,也都希望你們事事順心,人生的意義也許是為了過節而存在,過節的目的是要獲得別人的祝福與祝福別人,這些節日都充滿了歡樂與愛,每一年裡都會有這些節日,因此每一年大家都過得快樂。

就在剛剛寫文章的時候,一陣天搖地動,九二一時的恐懼又湧上心頭,一顆心隨著這棟建築上下波動、左右晃動,我心中更有些話想說:「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往後大家也無災無難,健康一輩子!

這幾天這裡還是稍微安靜一些,有些事情還沒忙完,我相信到下個禮拜一切都會完善,然後我會再回來繼續耕耘,耕耘出最豐碩的果實。

寫完上面那段第二次餘震又來了,又是上下、左右的晃,白痴呀我,應該往外跑才是說,外面已經響起一些腳步聲了,逃命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