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上門的衣櫥黑暗又寂靜,只能靠著手的觸感貼著櫥壁緩緩前行。吊掛著的衣物不停搔著臉,麥基越走越心急,慌忙的喊著:「仙蒂?仙蒂?妳在哪裡?等等我呀!」焦急的心渴望聽見回音,卻落了空,換來的只是麥基急促的呼吸聲,還有加速的心跳聲,彷彿裝了擴音機在播放著:「波彭!波彭!波彭!」

「仙蒂,妳在哪裡?別嚇我好不好!」麥基急得要哭了,眼淚在眼眶裡滴溜溜的轉,模糊的視線裡,麥基忽然發現前方有些微的光線,他抹去了眼淚更專注著那光線的所在,接著跑向了那光線。

「唉喲!」麥基跌倒在地,忙不迭地爬起用力拍著身上的塵土,稍微檢視一下衣褲之後,抬起了頭,看見的是有別於衣櫥裡的景象或者外婆家還是他之前所見過的。麥基站在一個陡峭的懸崖上,後方是垂直的岩壁,腳底下是岩壁上凸出來的一塊扁平石塊,更往下望則是湍急的溪谷,洶湧的水流無情的拍打著岩壁,迸出白色的水花四散。這下子麥基嚇傻了,更加倒退貼緊了岩壁,回過頭來卻找不著回到衣櫥裡的地方,沒有洞、沒有縫,更別說是一扇門了。

在峭壁上的麥基顯得孤獨無助,懸崖的風吹得狂,麥基小小的身軀搖搖欲墜,無力的雙腿軟了下來,只能坐靠著岩壁,不知如何是好。剛開始嚇傻的時候倒還好,等坐下來之後,腦袋瓜裡開始思考著:我在哪裡?仙蒂人呢?沒有地方可以回去,往前走會摔下去,我要我的外婆,我要麥克斯,即使是會欺負我的傑瑞也可以啦!

哇地一生,麥基終於嚎啕大哭。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眼淚乾了,只剩下哽咽的聲音斷斷續續的抽泣著,忽然不知從哪蹦出了一句話:「是誰在那兒哭哭啼啼的呀?」這句話讓麥基又驚又喜,驚的是突如其來的話讓人嚇了一跳,喜的是有人在這裡。

麥基看了看四周,不見任何人影,忽然間又聽到了一句問話:「你怎麼在那裡呢?」麥基抬起了頭,看見離自己三四公尺遠的崖頂上冒出了一顆頭,正張大了眼看著自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到這裡。快救救我,救我離開這裡。」麥基用著乞求的眼神,望著眼前的陌生人。「你待著別動,我等一下就來救你。」那人說了這話之後,縮起了頭,不見人影。這是麥基經歷過最長的等待,他以為那人已經離開不再回來,雖然他有了這念頭的時候也不過經過了兩分鐘而已。

忽然間那顆頭又冒了出來:「喂!捉住繩子,套在自己的身上,我拉你上來。」只見那人丟下了繩子,麥基連忙抓住,一看那繩子已打了繩圈,連忙套在身上。

麥基套好了繩索,聽見那人喊著抓緊了,身子忽然咻地一下子就升到了崖頂。那人伸出了手抓住了麥基,再用力一拖,終於把麥基救了上來。麥基受到這麼大的驚嚇,在獲救之後,身心整個鬆懈了下來,也累壞了,根本還沒向那人道謝就這麼躺在地上,睡著了或者該說是暈倒才是。

不知道睡了多久,麥基隱約聽見了外婆和麥克斯聊天的聲音,還有仙蒂與傑瑞嘻鬧聲,麥基心想我終於回到外婆家了,張開了眼睛,興奮地叫著:「外……」眼前所見不是熟悉的外婆家,而是滿天星斗,樹木林立伴隨著咕~~~咕~~~貓頭鷹叫聲的荒郊野外。

「你醒啦!」麥基轉過頭,看見了原先救他的人在火堆旁煮著東西。在那人就他的時候,因為心慌意亂,也沒有仔細端詳這人的長相,直到現在他才仔細看清楚了這人,光禿的頭映著火光,看起來油亮亮的,白長的鬍鬚蓋著胸部,看起來好像年紀蠻大的,有著一雙大手掌,手背上長滿了毛,手臂被衣服遮蓋的部分大概也是毛茸茸的吧!粗厚的腳掌沒有穿鞋,黑黑的腳指甲有點尖銳,看起來像是野獸的爪子般。

「喝些湯吧!」那人站了起來,端了杯湯靠近麥基,麥基本能地向後移了一下,不過坐躺著也移動不了多少。那人看出麥基對他有點懼意,咧開了嘴巴笑著說:「不要怕!我只是拿湯給你喝而已,我不會害你的。」他又試著靠近了麥基,端著杯子來到了麥基的面前。

麥基看了看杯子,又看了看那個人,那人對著他點了點頭,又將杯子端前更靠近麥基,麥基只好接過湯杯,輕啜了一口。「謝謝!」麥基想起了該道謝,向他說了聲謝謝。那人也不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拿起湯杓舀起湯就喝,又撕了一片正在烤的東西,就往嘴裡塞。街著他又撕了一隻看起來像是腿的東西遞給了麥基。「餓了吧!吃點東西。」麥基經過白天這麼折騰,早已飢腸轆轆,接過了食物也不再客氣,狼吞虎嚥地啃咬著。

「我叫賈瑞德!」那人邊吃著東西邊說著。

「我是麥基。」麥基簡單地說著又繼續吃著他的東西。
「你怎麼會來到這裡的?」賈瑞德又問,嘴裡還嚼著東西。

就這麼你問一句,我答一句,一頓晚餐吃完,麥基也把如何來到這裡的原由都說完了。

「這麼說,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賈瑞德有點驚訝的問著。「大概吧!我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我所居住的那個地方。」麥基這麼說著。

賈瑞德站了起來走向麥基,麥基看著賈瑞德在火光中的模樣,忽然發覺賈瑞德身子長得不怎麼高,麥基於是站了起來,才發現賈瑞德只到自己胸部而已。

「我只是個小孩子而已,沒想到你長的比我還矮。」麥基說這話有點輕蔑,只見賈瑞德露出了凶惡的眼神,咬牙切齒地說:「矮人本來就長這麼高,況且你也不是小孩子,你是個長的很大的大孩子。」

麥基被賈瑞德的眼神嚇到了,才知道自己說錯了話,連忙道歉:「抱歉!我不知道你是矮人,我以為矮人只有在童話故事裡面才有,沒想到我也會遇到。」

賈瑞德一聽眼神變得柔和:「原來你也聽過矮人呀!這裡矮人到處都是,不只是你說的什麼童話故事裡頭才有的。」

「那這裡到底是哪裡呀?你又怎麼說我是一個長的很大的大孩子了?」麥基問到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