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連續假期其實我過得挺沒有意義的。

中秋節當天我還是在台中摩蹭著,直到傍晚才騎車回家,回到家吃完晚餐,媽媽就將醃好的肉還有一些食材與烤肉用具帶到外婆家,還打電話回來催促著尚未出門的我,說著:「快點過來呀!姨丈們等著你過來烤肉。」

慢條斯理的騎著車,晃蕩到外婆家,和表舅還有阿姨姨丈們打過招呼之後,我搭好了烤肉架,用火龜(瓦斯噴燈的台語用詞)升起了火,用三條香腸打開了這中秋夜的烤肉序曲。

我沒有將木炭打成小塊,讓木炭保留原始大塊的模樣,這樣生起了火烤肉時不會因為那些滴下的油而讓火特別旺使得肉烤焦,慢火溫吞讓我可以將那些香腸、肉片烤的熟而不焦,唯一的缺點就是烤得太慢了。

三姨丈不停的催促著我,嚷著要吃香腸,我開玩笑的對著三姨丈兒子說:「我在這裡烤肉,你得學著點,明年換你來烤,換我坐在旁邊等著吃嚷著要吃香腸。」三姨丈聽了回道:「唉喲!你也別這樣,我只過想吃一條香腸而已,怎麼就先教訓起我的兒子來了。」

烤一陣子之後,老弟和小阿姨還有小表妹都回來了,老弟馬上生了另一爐火,加入了烤局。香腸、肉片陸續烤好,不過大人們都沒怎麼吃到,倒是表弟妹們吃了不少,畢竟烤肉這玩意兒其實比較對小朋友的味,皓軒表弟還是頭一次吃烤肉呢!他興致勃勃的坐在旁邊就等著烤好的第一條香腸,展開他的吃烤肉處女秀。

一盤一盤的食物送了出去,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倒是沒吃到,於是等到大家吃得差不多的時候,自己犒賞了自己一盤肉片,熱呼呼又香嫩的肉片在口中咀嚼著,讓我直嚷著好吃。三姨丈也跑過來對著我和老弟說:「吃了你們烤的肉,大家都稱讚著你們烤的香嫩不焦熟,你們的媽媽肉醃得好,你們烤得好。」這些誇讚讓我心裡著實爽了一陣子。

我一直嚮往著這樣的中秋夜,大家聚在一起,大人喝酒烤肉,小朋友們嬉戲玩耍,賞不賞月無所謂,最重要的是家人都在一塊兒,今年雖然過得愉快,但還是對於並不是所有人都到齊感到些許的遺憾;大弟忙著他的事情沒來,二阿姨和二姨丈已經有好幾年中秋沒回來了,我渴望著可以見到晏伶、婉婷表妹還有君晏表弟(我居然忘記名字了,不知道寫得對不對),晏伶今年暑假待在外婆家所以我有見到還教了她騎機車,至於婉婷和君晏我好像快兩年沒見到了。

烤肉大會結束,回到了家裡,小表妹照慣例睡我們家,所以在她睡前我陪她玩了一下,不過在媽媽找她去睡覺的時候,她耍脾氣地說著:「我都沒有看到電視。」她所謂的看電視就是看YoYoTV,於是老弟陪著她看了一會兒電視,她才心甘情願的上樓睡覺去。至於我,每次回家晚上都在電視前守候,直到凌晨兩三點之後才睡覺,只因為我在外租屋都沒電視可看,回家總要看個夠。

晚上那麼晚才睡,早上八九點又趕著起床跑到爸媽的房間,陪著小表妹,爸媽都早已起床了,我靜靜地躺在小表妹身旁,偶爾偷偷親了她一下,如果她醒了過來,她會用燦爛的笑容迎接著我,然後我們會在床上玩一會兒,之後她才自行到浴室刷牙洗臉,我看著她刷牙之後發現到,她真的充分展現了處女座的龜毛,看到牙膏擺歪了,就調整一下讓牙膏上印刷的字正面對著她才行,至於牙刷也要端端正正地插在牙刷組座上,這讓我想起這些事情我大概就只有在當兵的時候才作過。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陪著表妹,陪她看電視,看真珠美人魚,真不知道三個女生拿著麥克風唱歌就可以打敗壞人的劇情為什麼那麼吸引小孩子,大概是華麗的變身讓小孩子有幻想的空間,也許小朋友們有一天也會拿著麥克風穿著亮麗光鮮的舞台裝,像個小公主般的恣意吟唱:彩虹是幸福的園地,寶貝我們愛妳到永遠……。

這幾天小表妹又說了幾句童言童語。她喜歡寫作業簿還有塗畫冊,總會叫我媽媽買本子給她練習,我媽媽對她說:「叫妳媽咪買給妳,妳媽咪有在工作,媽媽我沒有在工作。」小表妹說:「那媽媽妳就去工作呀!這樣就可以買簿子給我練習了。」我聽到媽媽轉述這些話,我故意的問小表妹:「妳要媽媽工作幹什麼?賺錢買東西給妳嗎?」小表妹說:「媽媽去工作賺錢,就可以買簿子給我,買衣服、買鞋子給我,買東西給我吃,還可以買麥當勞給我吃。」這小妮子還挺會算計的嘛。

小阿姨終究還是要回去,小表妹被帶走之前仍依依不捨我媽媽,對著我媽媽說:「媽媽,妳來幫我們搬家好不好?妳坐火車上來台北啦!社子阿嬤很厲害喔!她會撘公車、轉捷運、坐火車,然後到我們家。媽媽妳也坐火車上來找我嘛。」我想媽媽聽到這些話,多少會感到欣慰,不會枉費那些為小表妹把屎把尿的日子。

小表妹回去了,我還是整日的在電視機前還有床上度過,沒什麼好交代的。倒是國慶日當天和光跑去逛了中友,在裡頭的卡門吃了一頓牛排大餐,十五盎司七分熟的紐西蘭紅屋牛排讓我想起了食人魔漢尼拔,因為用刀具將牛排蹂躪一番之後,整盤看起來是血肉糢糊,彷彿兇殺案肢解現場。

吃完了飯,逛了逛各樓層,買了PORTER包包,雖然不是像LV般動輒上萬的名貴包包,但兩千塊的價錢還是讓我的心稍微揪了一下。不過這包包的樣式還有質感,都讓我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