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和二技同學聊到以前的二專學校聯合工商專(我和同學二專是同科系不同組別,住學校宿舍也是對面房間,卻從沒有交集,直到考上二技才熟稔),我說到我想吃年邦的燴飯,他說那明天沒事就一起去苗栗囉!一聽這提議,我點頭如搗蒜。苗栗、聯合、新竹夜市城(小吃店店名)還有那濃濃羹汁的燴飯,我來啦!

離開學校六年多,回到苗栗發現變了好多,學校也變了不少。一直很懷念當初的燴飯、老字號永和豆漿的飯糰加蛋、新竹夜市城的滷肉飯加荷包蛋,不過回到了苗栗,卻很湊巧的這些店當天沒營業,或許是還在暑假期間吧,生意清淡了些,所以週末休息。



回到了學校,校門口就有明顯的變化,多了這些電子跑馬燈、漂亮的人造景觀。

最大的變化還是校門口的那幾個大字,以前是國立聯合工商專校,如今是國立聯合大學。進了學校,在以前上課的教室外徘徊,發現課桌椅不再是以前破爛的木桌椅,而是全新舒適的椅子,質料看起來像是塑膠的,有著光滑的表面,整齊潔淨的模樣讓我覺得如果是我在裡頭上課我會坐得很舒服,舒服到與周公話春秋。(切!以前爛桌椅還不是一樣去夢周公!)

每一間教室都有全新的窗簾,每間教室也有裝設冷氣機,不像以前只用四個吊扇就想冷卻五十個火熱的青春。

其實最大的改變還是整個學校的後半部,以前的學生宿舍,舊的男一舍不見了,原地新起的是這一些漂亮的建築物,因為升格為大學,所以有各種研究中心。新蓋了一個男一舍、和以前的男二舍、男三舍之間都有空中走道相連,標準的無障礙空間讓行走不便的學生也能夠在這個傍山而立、階梯數眾多的學校通行無阻。

有設備新穎的游泳池、有簡餐咖啡廳,還有觀景台可以鳥瞰整個苗栗市。我想這些漂亮的建築與景觀大概都出自母校建築系的設計吧!

找一天有空的時候,我想約當初一起在這裡瘋狂、一起揮霍青春的同學們,喝杯咖啡,看看我們所懷念的苗栗吧!









不知道個圓壇是不是做祭天儀式用的?開玩笑的啦!我倒是想起若是在以前的我們,應該會把這裡當成社團活動時不可或缺的表演場所。






真好,還有這些桌椅可以在晚上觀賞苗栗夜景!



















最後來張苗栗市區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