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時常在網誌裡貼上老弟的文章,大家都知道我有個老弟,其實我還有一個弟弟,小我一歲而已,老弟則是最小的一個。

母親節回家的時候,家裡已經裝好ADSL,我把之前用舊的筆電給大弟使用,還幫他做好一些設定,大略的教了一些如何上網、找回了他的雅虎信箱的密碼、幫他設定了MSN,然後我又回到了台中。

是的,從這些簡單的事情當中可以知道,我大弟是個電腦盲。現在的年輕人幾乎個個都接觸過電腦,國高中也都會有電腦課程,可是大弟就是不會。

大弟其實是個很聰明的人(差我一點點啦!),但是就是不喜歡讀書,據我所知他讀高職的時候成天打架(大概吧?),當時家裡即時有電腦他也不常使用,所以電腦的東西根本不懂得使用,要他打字大概也是要看著鍵盤找著注音,然後一個按鍵一個按鍵慢慢的打。

大弟高職畢業之後就開始工作,而我和小弟則離鄉背井到外地讀書,有時候真想好好謝謝大弟,在我們出外的日子裡,他一個人在家陪著父母,在應該是空巢期的時候讓父母有個孩子陪在身邊。

大概兩年前,大弟離開了家裡,到了龍潭一家電子廠工作,不過不到半年又跑回家,我並沒有問他為何離職,不過我猜想大概是跟當時家裡被恐嚇電話騷擾有關係。當時家裡接了通電話,恐嚇要錢,父親不知如何應對,又恰好被歹徒從話筒中聽到小表妹的聲音,恐嚇著說要對小朋友不利,父親對騷擾電話不堪其擾,索性拉掉了電話線,這件事情一直到後來母親才告訴我們,我才驚覺到家裡沒有我們這些兄弟在的話實在不行。我想大弟大概是這個原因,才毅然決然的離開待遇不錯的電子廠。

在我做一些網路與電腦設定的時候,我和大弟聊著,我說曾經看過他的一些塗鴉亂寫的筆記本,我發現他的文筆還真的不錯,大弟則告訴我,他在高職的時候把週記寫成小說,還是受了張大春的大頭春週記的影響,原來我以前都錯看了他,他也算是個文藝青年呢!大弟說要把高職生活寫成小說,讓我亂期待一把的。

我和小弟平常不在,兩位老人家都是大弟在照護著,現在大弟對網路還有電腦突然有了興趣,甚至要利用電腦來撰寫小說,我想我會竭盡所能的教會他,我想小弟也會教他的,畢竟我是讀電子工程的,小弟則就讀資研所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