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打水漂!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跑來這裡打水漂。將憤怒、生氣、害怕等等不好的情緒用力丟出去,然後隨著一個、兩個、三個,好多個漣漪散開來,最後消失不見,我的情緒也慢慢平復,就像那恢復平靜的湖面一般。」他這樣的對著我說,手中又丟出了一塊扁平的石子打出了五六個水漂來。

「好奇怪喔!心情不好,打亂了平靜的湖水,就可以讓自己的心情穩定。」我這麼問著。

「是呀!人類真的好奇怪!有些人心情不好,卻擾亂了別人的心情,這樣又讓自己得到一些所謂的慰藉或者補償,更甚者,自己受傷了,藉著傷害別人來撫平自己的傷口,人類抒發情緒的方法真的好奇怪。」他說。

他說話當中又甩動了手臂擲了一塊石頭,這次沒有水漂,只有一聲噗通,濺起了一些水花,驚動了停歇的水鳥,一陣鳥叫伴隨著牠們起飛濺起的水花,湖面又是陣陣漣漪,一圈圈的擴散開來,然後相鄰的漣漪互不干擾,各自穿越之後,圈圈慢慢消逝。

「如果我們的情緒可以像那漣漪一樣,互不侵犯,不相干擾,那該有多好!」我看著湖面的變化這麼的對他說。

「可以呀!妳生氣的時候,那也只是一種穿透過我的波紋,絲毫不會影響到我。我不高興的時候,妳不也只是靜靜的讓我的情緒穿過,不會停留在妳的心中。」他站在我的面前,彎下了身體對著我說。

我伸出手來,讓他牽起了我的手,將我拉離開剛剛坐著的石頭,然後漫步走在湖邊。「記得,我們永遠不要丟出手中的石頭,擾亂了最愛的另一方。」他對著我說。

「嗯!我知道。我只會像湖水一樣,慢慢的讓自己平靜,消弭了漣漪,然後平靜的像一面鏡子,可以好好的照清楚你的輪廓。」

水鳥又飛回了湖泊,波動的湖面來到我們的身後早已平靜無波,我看見湖水映出我們的身影,他實在的輪廓,我的手更是牢牢的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