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跑去蔡妹妹那裡看到了這一篇,讓我心底有許多感觸。

人的一天扣除掉一些意外,時常是重複的。掙扎著起床,忙碌的工作,回家的路上腦子裡盡是胡思亂想,我忘記了以前輕鬆的腳步,隨性的心情,來欣賞過往行人的種種,偶爾遇見不守規矩的車子,嘴裡蹦出了個幹字,然後繼續催動油門,加速逃離這讓我難過的街道。

偶爾停在便利商店前,買了飲料香菸,街角電話亭裡的女孩在流淚,摸了摸口袋才發現沒有手帕衛生紙,只好離開,跨上機車的那一瞬間回頭看看那女孩,對著老天祈禱,給了女孩祝福,希望妳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也許我需要一些衝動,跑上前去,遞不出手帕,至少說聲妳怎麼了?或許重複的一天會有了些許不同。

天空灰灰的,心裡也灰灰的,進了房間暗暗的,開啟的電燈照亮臥房,絲毫的光亮卻滲透不進黑暗的心房。

孤單嗎?其實我不孤單。逞強,那只是你嘴巴上講講!寂寞是掛在房間裡的一幀畫像,黝黑的鏡像似乎在對著你訴說著:哇賽!你這個人真他媽的有夠孤單寂寞的,連殺蟑螂都可以寫成一篇文章。

無聊,在網上閒逛,回覆網友的留言,應答著msn捎來的問候,心裡會感到溫暖。但是在很多時候,心裡總想著,我不要你們只是我的網友,我還希望見個面,從那虛擬的世界跳出活生生的個體,不再只是表情符號的呈現,我要的是一個真正可愛的笑臉;有個哭臉也可以,我寬厚的臂膀撐得住百公斤的重量。

有時候人真的要衝動,思量太多,越會陷入胡同。

衝動著向外走的念頭,衝動著與陌生人的互動,衝動著一切的衝動。驀然回頭,才發現這一天似乎過的和昨天不同,沒有錯過,沒有擦肩而過,沒有靜默,只有想像不到的結果。

一天,別讓它那麼輕易就這麼過。

ps:蔡妹妹是個音樂美少女,她網誌上的音樂就是她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