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好眠,伴隨著露珠朝陽喚醒了王子與汪汪。「早安!汪汪。」王子親切的向汪汪問候。汪汪還慵懶的打了個哈欠,伸了伸腰,然後抖動著身體像是要把睡意全部抖掉,然後又哈著舌頭搖著尾巴蹦蹦跳跳的圍繞在王子的左右。

王子為自己還有汪汪作了頓豐盛的早餐。「要為今天做好最充足的準備,營養的早餐讓我們充滿活力喔!」王子這麼對汪汪說。有煎蛋,蛋是樹上鳥巢拿下來的,有昨晚未吃完而特意風乾的肉片,有剛剛從母鹿身上擠來的鹿奶,還有家鄉帶來的一些雜糧煮成的粥。

吃飽了以後,帶齊了所有東西,王子呼喚著汪汪:「走吧!我們進皇宮。」大步的朝著那沉寂許久的宮門邁進。一推開門撲面而來的是陣陣腐味,還有滿天飄散的蛛絲,王子皺了皺眉頭:「汪汪!這裡好久沒有人整理了。我們動手吧!」於是將所有門戶全部打開,讓風吹了進來,吹散了霉味,吹走了腐朽。又到了工具間,拿了掃把畚箕與拖把,又是打掃又是拖地的,將整個城堡內部大部分地方打掃的整潔明亮,這樣又耗了一天。

夜晚來臨,王子點亮了所有的蠟燭,整個城堡晃著明亮的燭光,夜晚的城堡襯著光亮更顯得金碧輝煌,不再是以往黑暗陰森的模樣。

王子環顧四週,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對著汪汪說:「走吧!我們去找公主。」汪汪一聽更加賣力的在王子身旁跑跳,王子可以感覺到汪汪的興奮,如同自己加快的心跳。

走在寬敞的走廊上,四周安靜得只有聽到汪汪喘息的聲音。王子每推開每一道房門,就可以看見更多的人,或坐或臥,有宮女,有僕役,有侍衛,有廚子……,但都是沉睡著,甚至來到了國王與王后的臥房裡,也可以看見國王與王后正安祥的熟睡著。

王子對著汪汪輕聲的說:「這裡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每個人都睡著了。」汪汪輕輕的回應了一聲,牠也知道在這寂靜的地方,似乎隱藏了令人感到不安與恐懼的東西。

終於打開了最後一扇門,王子看見了躺在床上的公主。王子對公主一見鍾情,那粉紅的臉蛋叫人忍不想輕啄一下;那美麗的眉毛與睫毛讓人不禁想探知眼皮下是否有著圓潤深邃的大眼;那微翹的朱唇,更像是再呼喚著前來解救的王子來個深情的一吻。

王子輕輕低下了頭,仔細的端詳著公主的臉龐,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幾乎要吻上了公主的嘴唇。一旁的汪汪興奮的搖著尾巴,哈著舌頭,彷彿汪汪也要親公主一下。

忽然,一陣咆嘯伴隨著大地震動:「是~~~誰?是誰來打擾我的清幽?」「是誰?是誰闖入了我的城堡?」碰的一聲,那扇大門被撞倒了,一隻龐然巨獸帶著惡臭佔據了整個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