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黑色陰暗的森林深處有座城堡,城堡被雜草藤蔓圍繞,城堡的深處有間房有著終年不滅的燭火微照,房裡有張床,床上躺了一位姑娘,姑娘身穿綾綢華服,頭戴銀冠,一聲不響的熟睡,像是已經死去,但那起伏的胸膛還有日日漸長的黑髮亟欲證明她仍然活著,她,是位公主。

傳說只要有位勇敢的王子前來,披荊斬棘的闖入城堡,來到公主的面前,親吻那櫻桃小嘴,熟睡的公主將會醒來,死寂的城堡將和以往一樣的熱鬧。只是多少年以來,有多少白馬、黑馬、紅馬、棕馬王子,甚至沒有馬只有驢的國家的彩色驢王子,進入了森林卻從此失去了蹤跡。

在最後一位號稱史上最勇的蠻牛王子和他的無敵公牛進入森林跟著消失之後,再也沒有任何勇士與王子敢勇闖這黑色森林、王子的墳場。

又是一個無風無雨,太陽強射的日子,在進入森林的入口處,站立了一個人。他沒有騎馬,也沒有驢和牛的陪伴,只有一隻小土狗,摇著尾巴哈著舌頭,蹦蹦跳跳的圍繞在主人的前後。那人扛著斧頭,腰間插著小土鍬還有一把大剪刀,背了一把弓與箭筒,望了望森林深處然後對著小土狗笑著說:「汪汪!我將是第一個進入城堡的王子,喚醒沉睡的公主,並解救其他的王子與勇士。你願不願意跟隨著我的腳步?」

「汪汪!」汪汪吠叫了兩聲,像是答應了願意一般,然後又圍著王子蹦蹦跳跳,摇著尾巴哈著舌頭。

王子邁開了腳步往森林深處走去,汪汪也跟隨在王子的身後,摇著尾巴哈著舌頭,不時伴隨著汪汪叫聲,像是在對著森林深處不知名的危險挑釁著。

王子遇見了茂密的樹枝蔓草,掄起了斧頭就是一陣劈砍,碰見了阻礙的大石頭就執起了土鍬一陣的挖掘,就這樣開了一條道路,直闖城堡。

來到了城堡前,王子環顧城堡四周,藤蔓攀滿了城堡,他摇了搖頭,爬上了城堡,拿起了大剪刀剪斷了許多藤蔓,碰見了堅韌的蔓條藤枝於是拿起了斧頭又砍又削。忙了一整天,城堡的外觀逐漸清晰,不再被藤蔓所遮蔽。他又爬到了城堡旁最濃密的樹林裡,修剪了茂密的樹枝,讓陽光舖天蓋地的漫射下來,整個城堡四周顯得生氣蓬勃,不再死氣沉沉。

忙了一整天,王子倦了累了,將砍下來的藤蔓樹枝堆在一起升起了火,然後又和汪汪到森林裡打了野禽抓了小獸,就在火堆旁野炊了起來。

「汪汪!吃吧!」王子撕了禽鳥的翅膀丟給了汪汪,汪汪高興的蹦跳,哈著舌頭搖著尾巴啃光了肉。

王子吃飽了,撿些樹葉舖了張床就席地而睡,望著滿天的星光還有那白玉圓盤散發的晶光漫漫。「啊!多美麗的夜色呀!」王子如此讚道!

「唔
……。」汪汪低聲沉吼,像是附和王子的讚嘆。

汪汪走近了王子,依偎在王子身旁,對著王子叫了兩聲,又歪著頭看著王子,像是提了疑問般,眼神中透露著不解。

「你問我為什麼還不進去城堡嗎?時間還沒到。明天再說吧!」

汪汪輕叫了一聲,將頭擱在王子的肚子上,不到一刻鐘,輕輕的呼酣起來。王子摸著汪汪的頭,白天的疲累沉積在他的雙眼,王子終於閉上了沉重的眼皮,和汪汪一大一小此起彼落的酣著聲,迴響在空曠的城堡廣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