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很豁達,對很多事情想得開也放得開,可是一旦事情真正發生,我又怎豁達得起來?原來有許多事情不是我想得那麼簡單。

昨日下班,心情因為即將來臨的一天假期有點高興,於是乎鎖了倉庫所有門,騎著機車快快樂樂的回家。用過晚飯,上網瀏覽了常去的部落格,接著就帶著沉重的睡意臥倒在床。

凌晨一點醒了過來,又上了網瀏覽一番。訝異於假日前夕,手機連通訊息也沒有,才拿起了手機發現早已關機。打開了手機,電量還有四格,這手機自動關機關得太不尋常了。

已經凌晨兩點多,定了手機鬧鐘,準備安穩的睡回籠覺,一陣急促的鈴聲又將我擾醒。一接電話就是:「你代誌大條了!」好朋友兼同事這麼的對我說。在凌晨時分,忽然聽到這樣子的話,像是宣判了死刑般的讓人不知所措。

怎麼回事?「你忘了設定倉庫的保全,經理發現了之後打電話找你都沒辦法撥通。最後找到我這兒來,還說明天上班後要往台北送你的簽呈。」原來離開前,我忘了最後一道手續,將磁卡插入保全設定系統。

在小凡的我真正依戀的,究竟是舞台呢,還是掌聲?」裡,我曾告訴小凡我對於被記過的態度,說得豁達,顯得樂觀,但那只是因為被威脅記過,我並無實際上的犯錯。這一次,明顯的我犯了一個錯誤,這事情可大可小,但被經理捉住了這一點,有了真正可以實施的時候,忽然之間,我心裡慌了。

朋友交代我上班之後,對於經理的問話不要那麼隨便的回應或者逞強,我知道這次是我犯了錯,理虧了,無法讓我蠻橫的頂嘴,我向同事表示,我會乖乖的不亂回嘴,只解釋電話打不通的理由還有認錯。

和朋友講完了電話,千百種想法在腦袋裡盤旋,想不出怎樣的好辦法,該是拿起手機狠狠狂摔洩憤,還是心平氣和的找個最適當的方法解決這次危機?

又拿起了電話問了朋友經理的手機號碼,當然不是馬上打,而是在白天的時候,打給經理,直承我的錯誤,並解釋手機的問題。有時候馬上的處理,比拖到正式上班時刻被訓斥詢問時的效果還來的好,至少我不會被現場的緊張氣氛刺激,而又亂頂嘴一番。

今天打了電話給經理,照我事先想好的說辭平靜理性的說了
(當然還是說實話,不是編派一堆理由謊言),沒有責罵,只有簡單的幾句對話,就這樣結束了我們之間的通話。結果是好是壞?那還得看明天吧!若是經理堅持寫簽呈要記我過,我已經想好了該如何應對:「這是我的疏忽,我的錯誤。若是經理堅持要記我的過,那也是我應得的。」

至於記過會不會對我有什麼影響?我的人生也不會因此烙下不可抹滅的汙點,也不會跟著我到往後可能另謀它職的紀錄上;只會讓我明年的年終少了幾個月而已,但那又怎樣?少了那幾萬塊,我仍然可以活得好好的。用幾萬塊學一個教訓還挺值得的,不過這教訓著實昂貴呀!

一向以樂觀豁達為驕傲的我,這一次我真能那樣的樂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