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那晚回到家,恰好趕上拜拜,小表妹像隻麻雀般的在廳堂裡飛舞。媽媽又照例跟我說著我不在的時候,小表妹又說了那些話語;小表妹嚷著說:「我長大了,不要再看YO YO TV了。」結果在媽媽幫小表妹洗澡的時候,媽媽說不要抱著小表妹洗頭,要小表妹站著讓媽媽洗,小表妹就回應了媽媽:「我還是小孩子,我還沒長大,所以要讓妳抱著洗呀!」這小姑娘可真會見風轉舵。

我聽完了媽媽說的這些事情,我馬上對著小表妹說:「那妳長大了,妳不要看YO YO TV,妳就不能跟我搶電視看了。」結果小表妹急著辯解:「哪有!哪有!人家沒有說那些話!」

在拜拜的時候,媽媽和爸爸口中念念有詞,我對著小表妹說:「妹妹,妳要說保佑妹妹快快長大。」小表妹於是說了:「保佑妹妹乖乖吃飯飯,乖乖吃菜菜,乖乖吃水果,快快長大大。」

拜完之後,與爸媽聊天當中無意間說到小阿姨和姨丈都回來外婆家,第二天就要帶妹妹回台北,結果小表妹聽到就表現出非常難過的樣子,口中還念著不要回台北。我急忙抱起了小表妹,弟弟跑了過來問著小表妹:「妹妹,妳要不要回台北?」小表妹搖頭說了不要,弟弟又問為什麼,小表妹說:「因為我喜歡媽媽。」我聽了連忙問:「那妳喜不喜歡哥哥?」小表妹沒有回答反而問了我:「那你愛我嗎?」我說:「哥哥好愛妹妹喔!」小表妹又問了弟弟:「那你呢?愛不愛我?」弟弟也點了頭說愛。我又問了小表妹:「哥哥愛妳,那妳愛不愛哥哥呢?」只見她伸出了手,比了比爸爸,又比了媽媽,然後又指著我和弟弟說:「你們大家都愛我,那我就愛你們。」

拜拜完畢,妹妹開始分派工作,爸爸拿什麼,媽媽拿什麼,我和弟弟又得端著什麼,小表妹自己則拿糖果,然後一起下樓。

星期日早上,我睡醒之後,馬上跑到爸媽的臥室裡,躺在床上,陪著妹妹睡覺,當妹妹睡醒睜開眼的時候,我先映入她的瞳孔,她展開了笑容。

一整天也沒什麼事情,我一直在看電影台,結果小表妹跑來吵著要看YO YO ,我不讓她看,她哭喪著臉去找媽媽,媽媽教她跟我猜拳,只要她贏了就可以看她想看的節目,她跑來跟我說:「哥哥,有一個好方法。我跟你剪刀石頭布,我贏了,你就要讓我看電視。」我高興的答應了,因為我知道,她根本就不會猜。

剪刀、石頭、布,妹妹總是慢半拍,我出拳了她才出,不過她只會看我出什麼就跟著出。耶!我贏了!妹妹這麼喊著,於是我變成了布包住她的石頭跟她說:「我的布包住妳的石頭,所以是我贏了。」小表妹馬上噘起了嘴,我只好對她說:「再猜一次。」小表妹說:「好!那我這次要出布,那我就可以贏了。」說完還哈哈大笑。剪刀、石頭、布,妹妹果然說話算話,出了布,不過我當然出了剪刀,妹妹又高興的說她贏了,我用著手指剪著她的小手說:「我的剪刀剪了妳的布,所以是我贏了。」再猜一次好了,我給妹妹機會,小表妹又說:「好!那這次我要出剪刀,這樣就可以贏了。」當然這次妹妹又輸了。再猜一次,我問妹妹:「那妳這次要出什麼?」小表妹說:「這次我要出石頭。」於是我出了布。最後妹妹跑去廚房向媽媽哭訴:「媽媽,怎麼辦?哥哥一直贏啦!」媽媽跟妹妹說:「去叫哥哥來幫忙端菜到樓上拜拜,等拜完之後哥哥就給妳看電視。」小表妹又興高采烈的跑來跟我說:「有一個好辦法。我們去拜拜,拜完之後你就要給我看電視。」

拜完之後,我故意搶先妹妹一步,佔據了電視還有遙控器,妹妹又來吵著要看電視,我跟她說:「那再猜拳,妳贏了就讓妳看。」小表妹沮喪著說:「不要,哥哥都一直贏。」媽媽告訴妹妹:「妳不要跟哥哥說要出什麼就好了。」終於,和妹妹猜了幾回之後,她可以看電視了。

下午,小阿姨和姨丈來到家中,小表妹一看到他們,就縮在最角落的椅子上,媽媽勸著她穿上鞋子,她將腳擱在旁邊的桌子勾住電話線,就是不穿鞋。姨丈過來要抱住她,小表妹開始哭了。姨丈將她拉離開座位,妹妹忽然拉住了我的手,直嚷著:「我要哥哥!我不要回台北!」我只好將她抱起,安慰著她。但她始終不願意上車,最後是在爸爸的安撫之下,將她抱到車上。

我好想對小阿姨說就讓她再多留幾個星期吧!不過我始終沒有說出口。聽著妹妹嚎啕大哭,心中滿滿的不捨。不過,或許再幾個星期之後,阿姨又會帶著小表妹來,也許兩天,也許再讓她多住幾個星期也說不定。

妹妹,哥哥真的好愛妳喲!我怕妳回去久了,又習慣了台北的媽咪和小哥哥,就會忘了媽媽和大哥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