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的生活我們不能在一起,被動的我甚至很少和他們連絡,不過他們總是主動的約我,雖然還是玩在一起,但次數減少了,我甚至不知道他們的高職生活,後來聽他們說,他們幾乎都在學校以幹架為樂。

高職三年很快的就過了,我雖然讀以升學為主的國立學校,但是我的成績始終爛得可以(我始終以國文和英文來拉高成績),他們每天幹架的結果也成就不了好成績,於是我們的四技二專落榜了。

落榜後的我們每天坐在泡沫紅茶店,打大老二彈耳朵打屁股過生活,但這樣的生活終究會膩,我們又決定一起重考,於是報名了補習班,不過他們留在員林,我則跑到了彰化分班,因為那裡有我的高職同學(他們都是非國立不讀,非四技不唸的怪咖,明明考上了國立二專卻放棄,我卻是什麼都沒有上的人)。

他們在員林把美眉,我在彰化打瞌睡,這樣的重考生活一年很快就過,剩下兩個月補習班的課程結束,我們都拒絕了補習班的最後衝刺班,又搞在一起天天打籃球,泡在泡沫紅茶店裡打撲克。

有一次,我們跑回了我的國小母校,破壞了門窗拿出了裡面的三張椅子,三個人灌著啤酒在聊天,其實我們表面上看起來很瀟灑,實際上每個人都很擔心這次的考試,於是我們數著剩下的日子,決定在最後的三十天不再來往,大家都獨自在家裡讀書好好準備這最後一役。

最後的一個月裡,我擬定了每日的讀書計畫,早上八點讀到中午十二點,中間休息兩個小時然後再讀四個小時,晚上休息洗好澡之後,又在八點讀到十二點,每天十二個小時,在第二十幾天的時候將高職三年的專業科目還有國英數全部讀完,有的還已經讀了第二遍。這些日子裡我完全沒有他們的消息,也不知道他們準備的怎麼樣了。

考試完畢,我們又相約出來喝茶,大家聊到考試的情形,他們自認為考的很差,所以還報考了夜二專,而我當初只報考了日二專,是抱著一種壯士斷腕的決心,非上不可。

等到了放榜,我上了國立二專,而他們日間學校完全擠不上,幸好他們考上了夜二專,我們終於對自己對家人有所交代。其實我替他們感到可惜,問他們怎麼準備考試,原來那三十天當中,他們相約一起讀書結果又讀到泡沫紅茶店去了,又跑出去玩了。我罵他們,怎麼沒有找我?他們說:「你是最有希望的一個,所以我們不想害你。」這還差不多,幸好他們沒找我,要不然我連夜二專都沒報考,可不能再對著父親拍胸脯說再重考一年就考得上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