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畢業後的暑假,媽媽幫我報名了國中暑期先修班,我傻愣愣的進了補習班,開始了漫長煎熬的台灣式教育生活。

在補習班裡除了幾個和我同校畢業的同學之外,也夾雜了來自員林各個小學畢業的學生。我特別注意到那兩個人,在他們自成的團體裡特別顯眼,看起來就像是個領導,團體的行動以他們馬首是瞻。

除了在補習班裡,又參加了國中舉辦的暑期才藝班
(變相的補習啦!提早上國中的課程),又很巧的與他們那一群人同班,他們的活潑好動常常引人注目,雖然同班,卻始終沒有交集,我只是坐在班級的角落裡默默的一個人耍自閉,偶爾翹課逃避這無聊的暑期才藝課程。

暑假過去,開始了正式的國中課程,我來到了一年七班,在這個班級裡我讀的有點吃力,國小全班前五名畢業的我,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我和大家有著蠻大的差距,當我放學回到家之後,每一個晚上花四個小時讀書,考試出來的成績總是在平均八十幾分,而其他屬於怪物級的同學總是輕鬆到達九十分以上,我得再努力一些才行。是數學把我的分數拉低,起因在我第一次的國中小考領了一顆大鴨蛋,從此我對數學就放棄了。媽媽看我的數學成績不行,於是又叫我回籠補習班,我又得開始補了。

回到補習班,我特地指定了暑假時候的班級,或許還會遇到些舊面孔。一走進教室,一百多個座位擠了滿滿的人,我沿著走道一直走,觀望著是否有空位還有那些熟悉的面孔,直到最後一排座位,那兩個人的臉孔躍入眼中,心裡有點高興,雖然沒有交談過,但我認得他們,那兩個最活潑好動的人。

於是我走到他們旁邊,問了聲:「還有人坐這裡嗎?」他們露出了和善的笑容,搖頭表示沒有,於是我坐了下來,就此展開我們糾纏不清的孽緣。

每天晚上到了補習班,我們三個人就坐在最後一排聊天,我是那種悶搔的人,剛開始有點自閉,不過等大家熟識之後,我就變成了瘋子。在與他們的互動之中,我開始散發隱藏的瘋狂因子。我們一起搞怪,常常被老師叫出來挨板子,我們考試一起作弊,我租
a漫畫和他們一起觀賞,他們想辦法借到a片和我一起躲在昏暗的家中欣賞妖精打架的樂趣,不過他們好遜,借到的都是有馬賽克的片子。他們帶我一起去打電動學習廬山昇龍拳和阿巴迴旋咖,我們一起跑去吃肉圓將店裡的辣椒醬加了料吐了一些口水,我們騎著腳踏車從員林的山腳路一直騎到田中的山腳路(彰化縣的山腳路是很有名的長)。我們在磅礡大雨當中打籃球,雨水積滿了籃球場,打球變成在滑水。

我們常在社區籃球場旁的遊樂設施玩我追你跑的遊戲,不過我總是那個當鬼的人,因為我最胖最不善於跑步。我始終追不到他們,我總會氣到不想追,停了下來喊著:「你們過來,我不追了。」他們很相信我,因為我說到做到。於是他們常利用這點對我開玩笑,等我生氣了開始跑給我追,我總是放盡了力氣努力的跑,卻老追不到,於是我又說了:「過來,我不會打你們。」他們又回到了我身邊,我們又一起嘻笑玩鬧。我們的國中生活就這樣在瘋狂當中度過。

國中畢業之後,我們相約去聯考,當別人利用休息時間猛抱佛腿,我們玩著撲克牌,輸了就被狂彈耳朵,就這樣高中大家一起落榜,五專也跟著失利。在聯考季節裡,最後的一場試驗─高職考試成了我們最後的希望;我們一起到了國中母校領了高職准考證,然後跑到釣蝦場商量著這高職考試要怎麼辦。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暫時不要出來玩,大家都在家裡看書。我利用了這短暫的時間,在家裡加強理化和數學,結果那兩個小子又私自相約出去玩卻不找我。考試結果出來,我上了彰化師大附工,光上了省立崇實高工,而情人去私立學校繳了學費準備讀他的興趣電機科,我們又邁進了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