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班,上了奇摩交友網站,瀏覽以前交友的檔案,想起以前在奇摩交友的一些新鮮事。

我在奇摩開了兩個版,一個是本身,另一個分身是因為想了解在女孩子的留言板上為什麼有那麼多悄悄話,悄悄話又都說些什麼;於是我偽裝成女孩子,放上了隨意在網路上抓的漂亮女孩照片,寫了一些文章(也是在奇摩上認識的蔡妹妹說我寫的很娘,哈!要偽裝女孩就得把心思變的敏感纖細)。在自我介紹裡還寫了一些蠻具挑逗性的文字:「用你的熱情融化我手中的冰棒!」(照片中的女孩剛好手中拿了冰棒)。

原來她是金泰熙(哇阿災)

其實我在日記裡也寫了我戴了面具,面具底下的我不是你們所見的樣子之類的暗喻,也說了這是一場遊戲,要玩的人盡情遊玩,不玩的人隨時都可以抽腿。雖然我是有欺騙的事實,但我只是想要一窺那悄悄話的內容,不想欺騙感情(我愛女的,當然不會和那些一見到美女照片就拼命留言的男生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想當然爾,美女照片一放上去,人氣天天快速上升,還進入排行榜,留言版裡也是一天好幾十個留言,有的人很直接,留了電話與地址,有的人只會貼上一看就知道重複張貼的膚淺字句,也有的寫上我是誰我作什麼工作我好想認識妳之類的自我介紹,還有的人天天張貼一則笑話,什麼樣的人都有,但是我看不到有比較深度的留言。

現在那些留言都早已被我刪除,但還是留了一個人的留言,因為這個人讓人看了就討厭,而且在他的自我介紹裡寫了什麼名車、豪宅、經理、EMBA的炫耀字句,似乎是要想以這些來吸引女孩子的青睞。他有個名稱叫什麼東霸主,後來又改成了資深奇摩人,留的字句真的看不出來他有碩士的水準。

以下是我和他的對話,完全沒有更改任何字,只做過排版:

東霸主:我又換照了P1&P2
這才是我的風格啦
哈哈

我(女孩的身分):你好呀!碩士!換照?之前沒見過,你換照了我也不知道。常變換照片是你風格?了解。五點四十二分留言,你那麼早起床,還是尚未就寢?

東霸主:果然是行家
之前的風格是要嘗試一下市場反應
這與我的行銷學實驗附和

我:市場反應?您是說奇摩交友園地是市場,那您來來往往的網友是商品亦或者是前來買賣的顧客?友誼之間是當商品來販賣?交友還需應用到您的行銷學實驗來附和?碩士您可是學的透徹也應用的透徹。佩服!佩服!

東霸主:這就是形象行銷學
一個人的形象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喔

我:形象行銷?交友需要靠形象來包裝,那內涵呢?那意思是說外在的偽裝,掩護真正的內心囉?交友祇要靠一顆真誠的心而已吧。若真的要靠形象,網路上一大堆包裝的很好的人了,那更不敢交友了。靠形象改變很多事情,是可以的,但總要配合真實的內心吧!外表是一套,內心是一套,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只是更糟糕而已。沒說你,勿怪。(其實我是真的在說他啦!這色老頭不知道是不懂還是在隱忍著我的嘰刺與反諷)

資深奇摩人:恩恩
完全認同
但是網友上萬
如何從認識到交友到交心
你給人的形象與印象
就在檔案裡
人總是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啊

我:碩士,您幹嘛改了名字?
我的形象與印象?我的形象與印象就這樣子呀,完完全全呈現在大家面前,我喜歡寫作塗鴉,對於人家的問題若是不喜歡的,也不是很客氣的回覆呀。而且我日記裡寫道,這是場遊戲,交友的遊戲,不願接受的,可以走呀,又不是強要大家加人氣的。

資深奇摩人:不好意思
請看一下我的10/11的日記啦(有其他的網友指稱這個人欺騙女網友感情,誘騙發生關係又騙了錢,他的日記不是在做澄清而是謾罵網友。)

我:原來是這樣子。也順道看了其他的日記,事情結束了沒有呀?(老實說,這個人的日記真的沒營養。)

資深奇摩人:看對方無不無聊嘍
他要是無聊
紅眼症又會複發
又會變女生檔案
來亂造謠一翻
我今天才想到他為何會這樣做的原因了
可能他擔心女網友會喜歡我而他卻全落空吧
真是替他可憐
(我倒是替你可憐,假碩士)

我:你蠻有自信的嘛!不聊了,休息了。

資深奇摩人:晚安嘍祝好夢

資深奇摩人:你消失嘍
不要消失啦
我會失望喔(煩死人,一天沒有回覆前一則留言就來囉唆了)

資深奇摩人:你要常秀一下你的美
讓我看啦(假美女照片當然美,不過你是想看哪裡?)

我:碩士,您不用上班啦?(我看他的留言時間都是上班時間,阿!這不就暴露我也是上班時間上交友網!)

資深奇摩人:剛好控黨
再怎摸忙
就是要跟你說說話(是呀!再怎麼忙也要和我喝杯咖好了。要是想喝維士比透維他露p,我也可以和你蹲在馬路旁一起”傳暝啦在的氣力”,福氣啦!)

資深奇摩人:ㄟ
你忘了我的留言喔
有空多聊聊

我:碩士!您想聊什麼呀?要不,你上次說過行銷,何不簡單的說明一下何謂行銷?

資深奇摩人:ㄟ
講行銷太嚴肅
說說
你怎會認識你自介中的三個女生 ???

我:不認識,只是偶爾的逛進他們的檔案裡,注意到他們的文章,就這樣子。

資深奇摩人:恩
他們的文學抵子很厚
跟我相反
我一下就混進金錢戰理
滿身銅臭
CCCCCCCC

我:看得出來!

資深奇摩人:哈哈
可是我現在又進台大校園去念emba
所以
又有些氣質了說

我:嗯嗯!不過可留言裡看不出來!你的日記也看不出來有何氣質!

資深奇摩人:恩恩
這裡水準低的佔多數
為了大家不會隨便亂問
所以
降低標準嘍
聊天
應該不要文鄒鄒的吧

我:文鄒鄒是沒必要,但用字遣詞總要適當吧!也沒必要說別人水準低吧!只是孩子氣,用玩耍的語氣與網路用語來說話也不叫降低標準吧?
更何況你是個三十幾歲的碩士了,講話更應該要沉著,更表現出穩重,更顯現出碩士該有的質感才是。

資深奇摩人:在這裡表現質感
有人說你是'甲仙'
還會一直纏著你打
我想
輕輕鬆鬆在這裡交友
等到時機對了
會相約見面聊聊的
那時
真性情的表現
才是完整的吧

我:是這樣子的呀!了解了。

資深奇摩人:恩恩
還好我有解釋
不然
又會被誤解了呢
醬子
你就會多聊解我了
可是
說說你的性向吧

資深奇摩人:ㄟ
你可以跟我多說說你的興趣嗎 ???(ㄟㄟㄟ,是多ㄟ?我使用的暱稱叫sing,別的網友還會跟我說:詠歡小姐,我將妳英文sing的名稱翻成中文詠歡來稱呼,這樣可以嗎?這才是有水準的網友!)

我:寫作,寫作,還是寫作。
繪畫,不過好久沒畫。
吃,不過最近常餓著!
玩,郊外踏青,不過怕人多也怕吵!
看電視,常看電視看到睡著!
看電影,不過一個人看很無聊!
逛街,買東西買到卡爆了!

資深奇摩人:寫作,寫作,還是寫作
這點就比我強了
繪畫,不過好久沒畫。
有機會欣賞你的畫嘍
吃,不過最近常餓著!
為何 ??你應該不是為了什麼事而忘了吃吧 ??
玩,郊外踏青,不過怕人多也怕吵!
那就很適合跟我到我知道的景點 , 人不多 , 保證有青可以踏
看電視,常看電視看到睡著!
現在電視很無聊
看電影,不過一個人看很無聊!
跟我一樣 , 很少一個人看電影
逛街,買東西買到卡爆了!
這一點不太像你 , 哈哈

資深奇摩人:恩
你最會逗我開心了
你對我真好

我:是嗎?我總覺得我的語言有點尖酸刻薄!

資深奇摩人:你是妙筆生花
加油加油
我挺你
我是你的精神糧食

我:是嗎?我不吃人的!即使是精神上的。

資深奇摩人:沒關係
等到我的熱情
燙到你的時候
你就知道糧食的意義了

我:你的熱情燙到我?那我是不是要喊著好燙好燙?
我是很冷的!

資深奇摩人:恩恩
我的熱情
一定要記得
溫暖你的心

我:溫暖我的心?此刻還是覺得冷?怎麼辦?

資深奇摩人:那就大聲喊我的名子3次
保證有股暖流
直衝你心的
一定要大聲喊喔
才有效

我:資深奇摩人!
資深奇摩人!
資深奇摩人!
...........
我喊了十次
還是沒有溫暖我的心窩

資深奇摩人:恩
你真的有喊嗎
我很單純喔
如果沒效
可能是你昨天在夢理喊了我的名子嘍
所以
現在失效了

我:我在夢裡喊你的名字?先生,是您在作夢吧!

資深奇摩人:說的也是
我最近認識你之後
都是美夢連連
總是在半夢半醒之間
呼喚
自己的名子

我:碩士!以你的身分地位,說話為何如此膚淺、如此輕浮?這樣不該是一個碩士該有的行為!

資深奇摩人:輕鬆交友
非辦公正式場所
精神緊繃
非修身養性之道
這是生活禪
希望你能懂
(從這則\開始他都公開留言,之前的都是留悄悄話)

我:就這些敢公開,前面的留言為啥不公開?

資深奇摩人:當然要公開啊
要不然
被你說成
碩士!已你的身分地位,說話為何如此膚淺、如此輕浮?這樣不該是一個碩士該有的行為!
不知道的人
以為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
我只是說好夢連連
呼喊我自己的名子
就算膚淺 ???
這是幽默吧(是呀!只挑無關緊要的重寫,其他的就不敢寫是吧!)

我:您的幽默讓人生氣時,算是幽默嗎?當您自認為幽默,惹的人生氣時,您還不知,這是無知!當您以碩士身分,說出要人家在夢裡喊您的名字,這是無禮!當您說您早早進社會,陷入金錢戰,自以為謙虛的說渾身銅臭味,我只認為您是在炫耀!當您說您是台大EMBA,我只當您是在浮誇學歷!我怎能憑您在網上的言語,就相信您的一切?(我真的生氣了。如果真的是女孩子的話,會不會也火冒三丈?)

資深奇摩人:去
用假照片來交友是吧
還說的一大堆是事而非的道理
你真是夠了
(哈!被人檢舉我冒用照片,沒想到那張照片是韓國女星的,人家哪裡認識那麼多韓國藝人呀!結果我又抓了一張女孩的視訊照,應該不是明星了吧!)

我:你有沒有仔細看清楚日記?第一天的日記寫明,本來就不是你們所看的樣子。16日就寫明我帶了面具。原來你是只看外貌的膚淺人士,這次放個真的,你是否又有異議?連「似是而非」都拼錯了,碩士,台灣教育真那麼差呀?以後別來煩了,要就真心看日記吧!無聊人士我無須再理。電腦有個Prt Sc SysRq用途知道嗎?

叫我詠歡小姐的網友:妳跟資深奇摩人的論戰真是過癮
我想
這種男生
本來奇摩就很多
您也不用費心生氣
現在這張照片
又是哪抓的呢
小心被人檢舉
唸電子工程
唸的像妳這樣 想必本科反而不好囉(他說我的文筆好,那肯定專業科目不怎麼樣,真被他說中了。)

我:你又怎知道照片是抓來的?我本科的確不好,不過對於專業科目我已經很認真了。要告訴你一件事情,其實我是27歲男生,你這麼聰明,但或許你從沒想到男生可以寫出這些東西吧?其實我並不是存心欺騙的。

就這樣,那個變態將我列入黑名單。可也很好笑,黑名單是防止不喜歡的人可以觀看自己的檔案還有留言,但我從來就沒有興趣去他那裡留言或者看他的日記,一直都是他到我的檔案來留言的,他是以自己會做的事情來臆度他人,怕我去他的留言版開罵,說真的,我不屑與人在網路上發生爭吵,尤其是沒水準的人,那只是徒然浪費我的手指力量還有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