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半夜吊掛在床尾的雙腿」裡看到了寶寶的回應,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奇摩交友裡寫的一篇日記,翻找了一下貼上來,讓寶寶了解在我的文章類別恐怖物語中我所要表達的意思。



寫於2005/01/07

剛看了電腦時間,04:44,看到這個數字,讓我想起中國人的禁忌。

四這個數字對於中國人來說,因為讀音與死相近,因此被認為不吉利,所以在飯店或者旅館,很少會有四樓,或者門號是有4的,在醫院裡那更是被忌諱的數字。

記得前一陣子去美麗華坐摩天輪,注意到摩天輪有四十八個車廂,編號卻編到53號,朋友提出了疑問,我回答說應該是把有4的號碼去掉。於是我們仔細的數著車廂,看少了哪些號碼。結果少了4、13(西洋人的禁忌數字)14、24、44,我倒覺得奇怪,為何34沒去掉,40開頭的怎也沒去掉?

我雖然很喜歡聽鬼故事,或者一些靈異事件,有時候會聽到與數字有關的事件,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就會跟著有了禁忌或者迷信。對於這些事情,我是抱持著也許是有,但很不幸的都是別人遇到的想法。

在日常生活裡,自己常遇到一些事情,剛開始都讓自己心驚膽跳,想是遇見異度空間的朋友了,但我不會因此嚇到腿軟,或者轉頭就跑,反而更仔細的接近觀察,最後總會發現,原來是自己嚇自己。

其實,只要保有一顆善良的心,就不用有所禁忌與害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