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期所相處的人都是和自己同類的人,看到他們就像是看到自己一般,沒有什麼不同。一旦到了軍中,所要見到且一起生活的人來自四面八方,有著各式各樣不同背景與個性,這才真正了解,正常的部隊裡不是只有大專寶寶。

下部隊的頭幾天,和大家一起擠在浴室裡洗澡,各種毛毛腿、毛毛胸在眼前晃過,更多的是有的腿上一條龍,背後一隻虎,胸前有鬼頭,或者大腿正面刺著一隻鬼王抬頭仰望著主人偉大的老二,浴室裡熱氣蒸騰,我卻冷汗直流,一陣寒意讓我直打哆嗦。

浴室裡好多個隔間,但隔間是呈ㄇ字型沒有門的。數量雖有十幾二十間,但永遠不足一百多人的連隊使用,大家得排隊輪流使用,選定了一間,鞠躬哈腰地親切地問了問裡面的人:「學長,您洗完了是否可以換我?」學長一轉頭,丟了個可以殺死人的凶狠眼神說:「我後面還有人,你慢慢排隊吧!」於是,又得等幾個人次以後,才得以清洗白天搞髒的身體。

每一次洗澡都是種折磨,看著滿身刺青的學長凶狠的眼神,總乖乖的排在最後,但也總有人會照顧後進地呼喚著:「學弟,我後面沒排人,快點過來。」於是遞上感激涕零的表情,一謝再謝。

日子越久,認識的人越多,慢慢發覺那些刺青或者讀書不很多的一般兵,並不是真的對你凶,只是他們一貫的作風。他們可以拍胸脯和你稱兄道弟,直接表現出他們的真性情,有時候會覺得他們很可愛,會偷偷帶你摸魚,互相打根煙來打個麻吉(請煙聯絡感情),慢慢教導你如何適應這軍中的種種;原來他們根本不可怕,只是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強迫自己害怕。

在部隊裡待的更久一點,才了解真正可怕的是和我一樣的大專兵。他們頭腦聰明,有著高學歷,善用人際關係,但卻見不得人好,表面上跟你嘻皮笑臉,背後裡捅你一刀,為的只是一個原因,你過的比他爽。

那些帶著兄弟氣流氓性的人,和你交心;而那些有著大專學歷斯文有禮的大專兵,卻只跟你耍心機。

當然這些都只是少部分的人,大部分的一般兵或者大專兵,還是都有著善良的心,可以和你同甘苦共患難,一起操練一起打混一起發瘋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被狗幹(被幹部狂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