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抱起了小表妹,說著:「妹妹,哥哥親親!」

小表妹扭動著小小的身體,拼命的閃躲:「鼻要!鼻要!噁心!」(她真的是唸鼻要)

我:「為什麼會噁心?」

小表妹:「因為有口水會臭臭,我的口水才香香。」

我:「妳的口水香香,那妳親哥哥好了!」

小表妹用著認真的表情,伸出雙手捧著我的臉,先親右臉,再親左臉,接著伸長了脖子親了我的額頭,繼續往下親了鼻子,然後在我的嘴唇上小啄一下。

然後跑向了我媽媽:「媽媽!換妳!」

*****

我問了小表妹:「妹妹,哥哥帥不帥?」

小表妹:「哥哥最帥了!」(嘿嘿!果然沒有白疼)

剛好我兩個弟弟都在旁邊,我又問了小表妹:「那佑阡哥哥呢?帥不帥?」

小表妹:「佑阡哥哥最帥最帥!」(疑!為什麼兩個最帥?)

「那佑羽哥哥帥不帥?」我問。

小表妹:「最帥!最帥!最帥!」

我……

*****

小表妹玩著玩具,忽然拿了蜘蛛人公仔給我:「哥哥這個給你,這是送給你的快樂。」

我對她的用詞感到訝異,把禮物送給人還說禮物是給接受人的快樂,小小的腦袋竟然想得出這種用法。

我問她:「那這個人是誰?」

小表妹:「豬豬人!」

我:「是蜘蛛人!不用給我,妳自己玩就好了。」

小表妹:「鼻要!」

我:「為什麼不要蜘蛛人?」

小表妹:「因為我不喜歡豬豬人!」(呃!妳不知道什麼叫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吧!?)

*****

我抱著小表妹,我拼命的搖著她,對著她說:「妹妹妳不要回台北!」

小表妹:「可是還是要回去的,不是嗎?」

小表妹想著一個禮拜後她爸爸會來接她回去,想著想著眼睛紅了,我趕緊轉移話題。

*****

我叔叔:「妹妹,妳快點回去台北啦!妳壞壞!」

小表妹尖叫,搖著頭說不要回台北,等我叔叔離開了之後,小表妹說:「天呀!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會這樣?」

*****
我和小表妹一起吃橄欖還是梅子,總之是有籽的東西。

小表妹認真的叮嚀著我:「哥哥!記得,籽要吐掉!」

*****

媽媽在睡覺,小表妹拿了張椅子放在床邊,坐上了椅子,很小聲的對著媽媽說:「媽媽我來照顧妳。」

恰好這時候爸爸走了進來,小表妹將食指放在嘴唇:「噓!媽媽在睡覺,我在照顧媽媽。」

*****

小表妹的辮子亂了,她嚷著:「媽媽!妳看,我的頭髮亂了啦!那可真的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