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過年,整理了以前使用的書桌,找出了本是巧克力餅乾的盒子,精美的外表是我想收藏的理由,可是裡頭存放的信件更是我美麗的回憶。

高職畢業的那個暑假,參加了救國團活動,認識了一位綽號叫橘子的女孩,瘦弱嬌小的身材,真像是個乾癟的風乾橘子。因為小主人與小天使的小遊戲,因而認識通信,在魚雁往返之際,母親甚至認為她是我的女友了,對她我也有種錯覺,認為我們在交往,只是我的被動不積極,讓我錯失了好機會。現在,我好像一年只打一通電話問候她,即使這樣,我們還算是好朋友。

二專時認識的好姊妹,小齡、小燕、小惠還有我不曾收她當妹妹卻執意叫我哥哥的心怡,在我入伍初期苦悶的時候,寫了很多信,加上橘子的來信,撫慰了我徬徨的心情,更吸引了不少同袍羨慕的眼光。當兵時接到女孩子的來信,最讓人高興也最讓旁人欣羨的。

盒子裡頭也有封信,是我寫了滿滿的五大張告白的信紙換回的兩張委婉的拒絕。

還有二專時因為社團的關係,接下了中和高中一年級的隔宿露營活動,擔任輔導員,認識了一整班活潑亂跳的小女生(男輔導接女生班,女輔導員接男生班)。雖然我現在已經都忘記了她們的容顏,可是她們在我悽涼的躺在醫院時,雪片般飛來的聖誕賀卡一直溫暖著我的心窩。我現在只記得一位叫千瑜的女孩,當時好像是她擔任班長,她是班上第一位寫信給我的人,也是把我住院的消息帶給她們班上的人,會記得她,是因為我陪著她花費了一段時間在大樹下尋找她遺失的眼鏡。雖然我們沒有再連絡了,但我始終忘不了那年的聖誕,因為有她們隻字片語的陪伴。

我不是個愛寫信的人,但卻也寫了許多。簡單的字句親切的問候,是在我年少時,平凡中的生活。

除了這個盒子,我還有個袋子,裡面放滿了從小長大的記憶;一張泛黃的數學考卷,寫上了1、0、0三個數字組成的大紅字體;歷經各種考試的成績單,有學期成績單,有聯考成績單,即使是名落孫山的那張,我也留了下來,是種紀念,也是本日記,述說著當年的不努力,寫上了滿滿的懊悔。

總有意的、無意的收集,即使是你們認為垃圾的小紙屑,我都留了下來,因為那是我最美麗的回憶,青春畫過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