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文字,倒不是因為喜歡文學,而是從小開始,起始接觸文字,也許是有些許天份,學的快,應用的也快,父母還特意把我送到補習班學習作文,不過國小一、二年級的年紀正當愛玩,那會認真的學習做文章呢?雖然只上了一段時間,也還有些許收穫。

學校老師不知道是發現我的小小優點,或者是只因為功課好,老是推舉我參加說故事比賽、演講、注音、作文比賽,連繪畫比賽也參加了,可是大部分的比賽我都沒辦法得獎,倒是真讓我有了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比賽精神。

稍大一點,發現有簡體字(當然指的是老共使用的)的存在,總覺得與繁體字比較起來,繁體字看起來就是優美,橫、豎、點、撇、倷、勾之間,有著優美的曲線、圓融的角度,這是從小五學習書法當中,真正學習到欣賞文字的美麗。

所以,總是堅持使用繁體字;上了高職,讀的是電子科,最常使用的字就是電與體(例如:電子、半導體),大家常為了求快速,一定會寫成电與体,可我就是固執,堅持寫電與體,即使草了點還是要寫繁體字。

也許是因為堅持寫的字體,也對於國文有些許天份,漸漸也接觸到了文學。

2005/1/17交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