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再見了,可魯」很紅,帶動了一股養拉布拉多犬的風潮。

養狗或者寵物對於一個人的耐心與修養有很大的助益,可是在養寵物之前,應該多考量自己是否真適合養寵物,適合養哪種寵物?

有些小孩,因為小貓小狗很可愛,就堅持要養。等真正帶回家養之後,玩,是會陪寵物玩,餵食、清潔等卻變成父母的工作;所以大人們要買寵物給小朋友之前,應該考慮到由誰照顧的問題,並藉機教育小朋友要有一顆責任心。

有的人看到小隻的狗很可愛,帶回家養之後,越長越大,又因為狗變大了,不可愛了,食量增加也增加負擔,其他的照顧問題也越難處理,因此將狗帶到野外棄養,反而造成社會的安全問題與負擔。與其如此,當初就不應該將狗帶回家養。所以在養寵物之前,實在是要好好考慮清楚才是。

我很喜歡動物,可是我怕貓狗、鳥之類有毛、羽毛的,我又很懶怕髒,我想我也不敢替它們清理糞便之類的,所以我從沒想要養寵物,養它們就是害了它們也害了自己。

我想烏龜最適合我了,懶人的最愛寵物。

2004/11/11

ps:這是以前的交友日記,適逢狗年,挖出來給大家看看,也好好省思一下,愛狗就真的要養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