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晚上回到家,就看見媽媽在廚房忙碌著,原來是有客人要來家裡,所以媽媽準備了這個龍眼亁花生酒湯,在這種濕冷的天氣喝了之後有溫暖身體的作用,所以請媽媽提供做法,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材料:
龍眼亁與生花生,數量多寡就自行決定,薑母取適當大小切片,自釀米酒或者是市面上買的到的米酒也可以,不過我建議自釀的米酒比較純且醇香。

做法:
先將薑片下鍋爆香,接著將花生下鍋炒熟,可用一般炒菜的油或者麻油,使用麻油炒的話這酒湯屬性較熱比較適合體質寒的人,體質熱的人只怕太補會上火。

花生炒熟之後,接著將龍眼亁放入繼續翻炒,均勻翻炒幾分鐘後即可倒入米酒,直到米酒滾燙即可。

這滿滿的一鍋我湊近一聞酒香撲鼻,若是酒量不好的人大概受不了。若怕喝醉的人,在煮的時候可酌量加水稀釋酒精。



舀了一碗來喝,酒味就沒有那滿滿一鍋的嗆人了,喝完果然身體溫暖了不少。

這雖然叫做湯,不過基本上還是算酒,溫熱的酒還有龍眼亁與花生,若用上面的名稱來叫也太過饒舌,不如叫做龍(龍眼亁)果(花生)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