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要出門去,小小就給你照顧了。」她對著他說。

他一臉無辜,用著哀怨的眼神看著她,甚至癟起了嘴巴,有氣無力的說著:「真的要出門啦?不帶小小一起出門?一定要我照顧牠嗎?」

她微笑著對著他說:「我帶著小小不方便嘛!你沒有事情就幫忙著照顧牠啦!好好相處喲!」說完轉身走向了小小,對著小小說:「你要乖乖的喲!不要欺負爸爸,知道嗎?」小小對著她汪汪叫了兩聲,彷彿聽懂了她的話。

「那你們好好玩吧!掰掰!」她踩著愉快的腳步,蹦跳著出了門。

房間頓時安靜了下來,他凝神注意著小小,小小那小小的眼睛也對著他,忽然小小叫了起來往他衝了過去,他緊張的跳了起來,爬上了椅子縮起了腳,然後對著小小說著:「回去坐好,不要過來。」

是的,他很怕狗,甚至貓鳥之類有毛與羽毛的動物,其實應該算是潔癖上的怕,怕他們的身上帶著細菌,怕他們濡濕的舌頭舔著自己的雙手,怕……太多不知名的原因讓他不想親近任何小動物,即使是溫馴的小白兔,他也只會蹲在白兔旁邊說著:「嗯!真的好可愛!」卻不肯伸出手來撫摸。

在他的小時候,曾經親眼看見一隻猴子那銳利的爪子死抓著弟弟的頭不放,慌的忘了該拿隻棍子或者石頭去保護自己的弟弟;曾經在外婆家無聊到繞著絲瓜棚柱轉圈圈,卻沒想到這轉圈的舉動讓那隻母雞暈了頭,衝動的追著他,在他跌倒在地的時候,死命的啄著他因害怕而不停踢動的雙腳,而他的弟弟卻坐在藤椅上開心的大笑;更別說小時後家裡養的許多隻狗,嘟嘟、小白、莉莉追逐著他的恐怖時刻,或許是小狗們尋求玩樂與示好的行徑,他卻解讀成追他就是想咬他的想法。

他和女友的相識卻也是因為一隻狗──小小所開始的。

在公園裡嘻玩的群眾,有溜狗的,有帶小孩的,他則舉起相機為了要拍下瞬間的美麗影像。

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下午,太陽的柔和光線照耀著公園裡的人,跑跳的狗兒可愛的小孩一一入了鏡,就在他舉起了相機對著一隻穿了衣服的約克夏的時候,那隻約克夏卻朝著他衝了過來夾帶著不停地狂吠。

他又回到了小時後被母雞追的情形,笨拙的護著相機跳上了公園的椅子,還好那椅子夠高,約克夏跳不上去。只見一個女孩氣急敗壞的追了過來:「小小,不要跑。快回來!」

那女孩來到了椅子前,她抱起了約克夏對著他不停的道歉:「抱歉!讓你受驚了!」只是說著這話,心中卻擁起了笑意,近乎恥笑:「一個大男人怎麼怕一隻小狗?這真的是很好笑。」當然這疑問沒辦法說出口,只有不停打躬作揖與道歉。

「我怕有毛的動物。」他倒是大方的說出自己的弱點,「所以請妳將狗抱緊一點。」他這麼說著。

她微笑的問著他:「為什麼會怕有毛的動物?這些小動物很溫馴的呀!」

「我不知道,從小就不會主動去抱那些小動物,即使是家人養的狗,我也不主動。」

「我只是見妳的狗長的可愛,所以想拍幾張照片,牠卻像是中了邪似的朝我狂奔而來。」

「我也不知道牠是怎麼回事,或許牠認為你想找牠玩,牠是很熱情很愛玩的。」她摸了摸懷中的狗,狗則順應著她的撫摸叫了一聲。

「那這樣吧!我抱著牠,讓你拍個夠。好不好?」她主動提出了建議。

「真的嗎?」他問著,她認真地點了點頭。

「那好!」他跳下了椅子,帶著她到了適合的地點,請她抱著小狗,或坐或站,拍了許多狗的照片,更多的她的照片。

他向她要了電話,承諾等洗好了照片會打電話給她。

就在她幾乎忘了這件事情的時候,他打來了。

「你是……?」

「還記得我嗎?我是公園裡那個怕狗的人。我照片洗好了,我想親手拿給妳。」

就這樣,他們約了地點,開始了第一次的約會,當然,狗不在場。

他看著小小的眼睛,小而深邃的眼,那眼神似乎將他的恐懼看穿:「嘿嘿!我知道你怕我。」
他仍然無奈的坐在椅子上,抱著雙腿,不敢將腿放到地上。

「小小坐下!」他試著命令著小小。

「汪!」小小的回應似乎在說著:「不要!」小小開始在椅子旁徘徊,東摩西蹭著,咬著拖鞋甩著拖著。最後小小似乎感到無趣,離開了椅子旁。跑到電視機下臥著,無聊時就對著他吠幾聲。

他試著將腳放下,見小小沒有動作,於是站了起來,輕輕地走到小小的旁邊,不過還是距離了一大步,或許該說是兩大步吧!他蹲了下來,不敢直視著小小,用著眼角餘光瞄著小小。

「小小!」他輕聲呼喚著,牠抬起了頭看了看他,又低下了頭,一幅不甩人的樣子。

他坐了下來,挪動著屁股,更靠近了小小,試著伸出了手,點了點小小,又縮回了手。小小仍然不動,只是盯著眼中的那個卒仔做著奇怪的舉動。

他見小小仍然沒有動靜,又大了膽子伸出了手,摸了摸小小的頭。小小則溫馴的享受著撫摸,輕輕的回了一聲汪。

摸了一會兒,他伸回了手,他對著小小說:「要不是因為你媽媽,我才不想摸你呢!」

汪!小小又回了一聲,像是在說:「是喔!了不起!」

她結束了今天的事情,剛開了門,恰好看見了這一幕,「哈!你摸了小小!」小小一聽到她的聲音,跑向了她,她馬上抱起了小小,開心的親著小小。

他回頭望著她,看著她開心的模樣,開玩笑的說著:「是呀!妳自己出去逍遙,放我在這裡受苦。」

她走向了他,蹲在他的身旁,用著深情的眼光對著他說:「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跟你交往嗎?」

他搖了搖頭,伸出了手又摸了摸小小一次,然後縮回了手。

「因為你怕狗,所以你絕對不會虐待狗。」她笑著說,「而且,我知道你怕狗卻又嘗試著去接近小小的舉動。這讓我感到很窩心!」

他走到她的背後,雙手環抱著她,在她的耳旁輕輕說著:「我抱著妳,等於抱著小小了。」

有時候,愛情,會讓人戰勝恐懼。

Ps:
男主角:本人擔剛。
女主角:不知道,搞不好在未來的某一天,恰好是目前在看文章的妳。
小 小:特別情商同事的
約克夏吉米客串演出。這小傢伙昨天晚上在KTV裡將我逼到沙發椅旁的桌檯上,讓我怕狗的小小弱點暴露殆盡,害我怕同事恥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