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當中,手機震動了幾下夾雜著一聲鈴響,是簡訊的提示聲。看了看對方號碼,毫無印象。打開了簡訊看了內容:請問一下,你是蘇xx嗎?看來是有人認為我現在的號碼是那個蘇某人持有的。沒有作任何動作,我仍舊繼續上課,老師的那張口滔滔不絕,手中的粉筆在黑板上舞動亂飛,我專注的盯著黑板,心思卻在那黑夜的校園中奔馳。

終於下課了,拖著疲憊的身軀緩步在漆黑的校園裡。沉重的步伐踏著紅色人行磚道,和同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手機又突然響起,又是簡訊。看著螢幕那有過一面之緣的號碼,又是剛才那個人。翻看內容又是相同的問題,只是多了幾個字:請問你是蘇xx嗎?是的話請快點回覆我。嗯,這個人真的很急切的想知道這個蘇某某的消息。一時好奇心起,我按了回覆,熟練的打上幾個字,然後按下綠色鍵,send。中文繁體字化成通訊波,夾雜著一些數碼,經過附近的基地台,遠遠的傳送到了那位不知名的人附近基地台,然後傳送到他的手機,解碼,顯示:你怎麼知道我的號碼?

我沒說我不是蘇某人,也不會承認,因為我本來就不姓蘇。傳了簡訊,我來到了停車場,照例和同行的同學說了再見,跨上了那台陪我風馳電掣的神駒,騎上了歸途。

很難想像兩隻手機可以經由空氣,在地球的兩端牽起兩個相愛的人之間的那條線。也想不到,經由同樣的路線,也可以讓兩個毫不相識的人在同一個時間點上重疊交織。

回到了家,丟下了背包,癱軟在床上,手機又有了簡訊:你還沒跟我說你是不是蘇xx。我笑了笑,惡作劇的念頭慫恿著我繼續按下回覆,打上:你先告訴我,你怎麼知道這個號碼,很急著找蘇xx嗎?

不久,簡訊提示聲再度響起:是從朋友那裡輾轉得知號碼的,你到底是不是蘇xx,快點告訴我,要不然我不再傳了。彷彿對方在我的面前出現,只是有個人影沒有臉孔,生氣的對著我說。

我快速的回覆:老實告訴你吧!我不是蘇xx,我問你怎麼知道號碼是想要知道誰給你的,或許是那個人惡作劇給了你錯誤的訊息。我回覆了他,我想這場遊戲也許該結束了。

起身拿了換洗衣物,走進了浴室,將整天的疲憊沖刷乾淨,溫暖的水洗滌了整個身心。好舒服喲!我這麼想著。走出了浴室,拿了毛巾擦乾了濕髮,又一通簡訊傳來,看著螢幕上顯示著:我的朋友很確定這個號碼是蘇xx的。

看來他還是不相信我不是蘇xx。於是又回覆了一通簡訊:我真的不是蘇xx,或許他曾經擁有過這個號碼,但已經停用了。我用這個號碼已經一段時間,大概半年了。

都說清楚了,應該不會再有簡訊了吧!熄了燈,躺上了床,準備睡覺休息,卻沒想到又有簡訊傳來。拿起了放在床頭的手機看了一看,不覺莞爾:既然你不是蘇xx,那還是可以交個朋友吧?這個世界或許有太多寂寞的人,連這樣傳簡訊都可以交到朋友。反正也只是傳傳簡訊罷了,我回覆了:好呀!你怎麼稱呼?

等待讓時間變的漫長,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期待著什麼,竟讓睡意在期待中消失了,我猜測著,或許是個女生。約莫兩分鐘,手機伴隨著音樂震動了起來,不是簡訊,是電話。我有點驚訝,驚訝於對方的主動,居然打了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