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得像是要把柏油路融解一般,在這種季節裡,我都會逃到外婆家,一處涼爽的鄉下小屋,紅色磚砌的牆顯得樸素,院旁那高大的樹濃密的枝葉遮去了大半的陽光;高聳的煙囪炊煙繚繞,伴隨著那些白煙,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香氣,從香氣中我可以知道今晚的菜色,有南瓜派、烤火雞、燻鮭魚,還有外婆最拿手的肉醬義大利麵。一走進屋子,外婆會用著那和藹的笑容迎接著我:「麥克斯!坐下來,享用我特地為你準備的晚餐,有你愛吃的義大利麵還有馬鈴薯沙拉。」這時候我總要走到桌前大口呼吸,將滿桌香氣用力吸進腹中,大聲誇讚著:「好棒的一桌美食!」

我一直不知道外婆究竟是怎樣的人,我說的「人」指的是我對於她做出的一些事情讓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她。我說的還是不明白,那我說些例子好了;外婆總喜歡在烹飪的時候,用著雙手指揮,那些個鍋碗瓢盆,就隨著她的手勢跑上餐桌或者跳到火爐上,她伸出了右手劃了一個圓,於是杓子像是懂的手勢似的開始攪拌著濃湯,諸如此類的事情,常常在外婆家裡可以看見,但是只要外婆走出了這溫暖的小屋,就不使用那些力量,我不知道該稱為魔法或者神力、仙法等等,或者該稱外婆是仙子、巫婆、或者任何一種你所知道可以稱呼的名稱。我不曾見過外婆使用掃帚飛上天空,不過我倒是坐過在空中搖晃的搖籃(我很小的時候坐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記得)。

我好幾次問外婆,外婆是女巫嗎?那些力量是巫術嗎?外婆總用著微笑和搖頭來帶過,然後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頭說:「也許這就是魔法吧!如果你想這樣說的話。」

「那我會不會有魔法?什麼時候會有?」我仰起了頭問著外婆。

外婆又露出那一貫的笑容,輕聲的對著我說:「外婆也不清楚耶!也許就有那麼一天,你突然就有了魔法,或者你一直到老都不會有。」

喔!我有點失望的應著。

很幸運的,外婆跟我說著這些話的隔年,那一年我十歲,我有了魔法,就在經歷過一些事情以後。不過一直到現在十八歲為止,能在現實生活裡用到的少之又少,而且平凡的人看到那可會嚇壞了他們了。

圖:http://www.elmspuzzles.com/Kinkad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