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雖然生病感冒,心中卻有一些深刻的體認與想法。我不清楚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但也許大部分的人都和我相同。

當人們疾病纏身的時候,總後悔著更早的時候沒有運動、注意身體健康,沒有額外的注重營養均衡,恣意的浪費青春與體力;當人們負債累累、失去信用,為著每個月該還的最低額度在籌措的時候,才起始反省當初的揮霍無度、崇尚名牌,也才了解信用卡、現金卡這些東西不是什麼好東西,其實說穿了,也不過是自己的自制力薄弱,節制力不夠,對於理財的方式不夠成熟;當人們失去了真愛、錯過了最珍貴的那個人,才知道當初沒有好好把握,沒有仔細的珍惜她/他,當發覺他/她離開了好長一段距離後,後悔著低吟唱著:是我們相遇太早......。什麼時候相遇都不算太早或太晚,重要的是相遇的那一刻,有沒有緊緊抓牢。

當人們汲汲營營著自己的事業,回到了家就是蒙頭大睡,日復一日,直到有一天睡醒過來,才發覺枕邊人早已和自己同床異夢,子女早已學壞,自己努力經營的幸福家庭,早在某個時間的交叉點破碎了,這時候才來後悔著也許不該每天加班,該多給小孩關懷,多給點時間陪著太太;當人們在某個時刻,發現自己失去了些什麼,於是開始反省後悔,於是補救挽回。

人們是不是一直都這樣,後知後覺?我知道我自己一直是後知後覺的!不過我覺得我還年輕,二十八歲多一點點,健康的問題我還能夠挽救,我需要做的事情是每週定量的運動,戒掉那百害而無一利的抽煙習慣(我一直不喜歡菸的味道,但就是忍不住抽,抽完之後開始狂吃重口味的東西,就是為了掩蓋那菸的味道,這樣做我又何苦,只是讓自己更加的癡肥而已),不要再熬夜犧牲了睡眠,還有一些影響的壞習慣戒除掉,這樣我就會更加健康,讓身體不容易生病。

我沒有老婆小孩,但現在我有了以上的體悟,所以往後的日子裡,工作與家人,我想我會找出那平衡點。我還年輕,但是我不能把年輕當藉口就什麼都不做,反而我要做的更多,防範的措施更要做,不要等一切到了白頭,才後悔著,當初我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