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舉起那幸運之手,緩緩深入那密不透光的黑箱子裡,心裡其實是很緊張的,稍有遲疑或者方位不對,很容易判了自己流放邊疆勞役外島。一抽籤,轉交給人事官,由他宣告號碼與所屬部隊:摩步200旅!

啥是摩步200旅呀?抽籤過程完畢,一群只知道所屬部隊卻不知道性質的人圍著魔鬼班長殷殷切切的詢問著;事關自己操不操或者爽不爽當然要問,即使事已定局還是問一下讓自己忐忑不安的心稍稍平息做好心裡準備那也是好的。

我:「報告班長!請問一下,什麼是摩步200旅呀?怎樣的性質部隊呀?」

班長突然肅然起敬,用著認真且敬佩的眼神望著我,緩緩的說著:「恭喜你!摩步200旅,就是魔鬼步兵旅。這是野戰部隊,那種頭上插根草,滿山遍野跑的部隊,絕對不輸蛙人部隊。」

「蝦咪!喔買尬!我苦~~~~耶!」我雖然是農家子弟出身,刻苦耐勞又耐操,然而被班長這麼一嚇,還真有點害怕,整連就只有我一個人是摩步旅,更形孤單。

班長嚴肅的表情忽然轉變,奸臣似的笑了起來:「摩步旅是摩扥化步兵旅啦!聽說每天要推重型機車跑三千喔!」

「喔!那和魔鬼步兵旅又有什麼不同?」我覺得班長有落井下石之嫌。

班長又說話了,這次說的輕鬆,但那嘴角帶著的笑意讓我覺得他始終是在唬弄我:「聽說真的很操喔!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算了,聽來的都是不怎麼好,操就操怕什麼。姓曹的從來就不怕被操,我老爸在金門不也是野戰部隊,他也是過來人,我又怕什麼呢?更何況每次看到那種軍教片總讓我熱血沸騰幻想著我爬過天堂路的情景,野戰部隊就野戰部隊,我相信我可以的。

在等待著部隊來接收新兵的時候,看著一批批被帶走的同袍,心裡實在很夠鬱卒,別人都可以兩三個一起走,就只有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深夜裡,安全士官來叫人準備去報到,窸窸窣窣的聲響擾醒了我。

是隔床的弟兄,這一個月以來和他晚上睡覺之前聊天聊的最多,也和他同一班,雖然情人也和我同一連,但是因為在不同排,也就只能和隔床感情好一點。看著他收拾行李,在這大半夜裡,黑暗伴著孤單人影,我想他心裡也有種說不出的滋味,離別,是為了說聲再見。我向他道聲再見,翻轉了身繼續睡覺,但這樣等待被接收還有送人離別的滋味讓我再也睡不著。

終於,我所屬部隊的人來了,來了一台十噸半卡車,在我們營收了幾個,又到別營接了幾個,又到新中營區去載了幾個人,陸陸續續十幾二十個人很快就坐滿了車,然後往魔鬼步兵旅啟程,展開我的軍中新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