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三萬呎的圖像
     

在河城裡,有著一群沒有身分的人,或者被限制身分的人,這群城民由他們口中的變態長官辛先生來管理,在這樣的河城之下有個秘密,一位不知姓名的訪客被囚禁,然而辛先生卻也和這囚犯有著相同重疊的境遇──不同形式的囚,深陷在河城裡頭無法離開;俊美少年君俠,有著雙巧手,一雙該執著手術刀行醫的巧手,卻在某個日子拿著手術刀犯下了想像不到的罪行,因而被囚,連外役的時刻,也陷入了辛先生與河城不可透露的秘密裡頭,那是密室裡的囚;美麗的辛紀蘭,在放浪形骸底下追求著真愛,卻被辛先生頒布的禁制令所囚,無法與城民交談,尤其是城中的男人,更因此失去了所愛──赫奕;帽人,城中的清潔隊,垃圾的終結者,經由垃圾挖掘城中人民所不為人知的秘密,卻怎麼也挖不出也想不到讓自己淪落在河城的原因竟是與辛先生和辛紀蘭有莫大的干係。每個人在心底都有個秘密,深深埋藏在那地底三萬呎裡,這深藏的秘密禁錮了自己,卻帶出了這麼一段彼此有所微妙聯繫的關係。

地底三萬呎是由四段故事組成,每一段都可以獨立的來看,但還是有其連貫性,由前往後看,就像是一層一層往下挖掘每個人埋藏在地底好幾萬呎的秘密一般,每多翻一頁,就會有種原來如此的叫聲在腦海中響起。由後往前看,就像是看一個連續的故事一樣,一直往下發展,好奇著到底後來的結局是怎樣。

看這故事有點像是書中一段有關於辛先生用來封閉密門的迴文詩一般,從哪一段故事看起都可以,可以選擇一、二、三、四的順序,也可以由四、三、二、一,或者一三二四,無論你想怎麼看都行。

隨著前面故事的高低起伏,一切總可以看的明白,但是到了第四段最後幾頁,彷彿墜入五里迷霧一般,徹底的迷失了。迷失在那星艦跳躍過的鏡像空間,一切都是不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