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的操課,反覆的動作,相同的步伐,高亢的軍歌,每一天,都是一樣的,會忽然陷入一種迴圈與似曾相識的感覺;嗯?為什麼今天操課和昨天一樣?為什麼今天的上課情形又彷彿昨日?相同的問號,每天都在腦海裡閃了無數次,直到天兵一號、二號、更多的天兵製造的笑料,讓我知道了原來今天還是和昨天有所不同的,天兵的花樣千奇百怪,絕對不會重複到,也就不會有似曾相識的天兵笑話出現。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個月,終於要結訓了,感覺猶如即將出獄的興奮,但這興奮不會持續太久,這只是移監的中間放風時刻,能快樂的就只有那短短四天的結訓假,休完了假,就要和連上的長官說再見(其實我們再也沒見過面),與同梯說拜拜,或者幸運一點的可以有兩三個人作伴,一同踏上另一個監獄,跳出新訓中心下放部隊。

結訓前,有一些部隊或者特殊單位會到中心來選兵,於是我們一群人就高高興興的前去,有海龍蛙人部隊,有軍樂隊,有什麼炮指部、飛指部(通常大家認為只要進入這種後勤單位什麼部的一定很涼)。蛙人部隊還是有勇敢的人前去應選,只因為自認為的待在最操的部隊才是正港的男子漢,也有的人只是要證明自己,什麼兵都能當,要當就當最man的兵。當然也有些人,拼命的去那些應該會很涼的單位應選,只希望能夠在往後一年多的日子裡,圖個輕鬆。而我,為了一瓶牛奶,為了嚐試從天而降的滋味,跑去空降單位參加選兵,沒想到就因為我的膝蓋開過刀,時間未滿三年,對方的人事官跟我說了謝謝不用聯絡,讓我有點失望落寞,早知道就將所有膝蓋開過刀的資料隱瞞不報,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未來如何天知道。

選兵的那幾天過了,沒被選上的人也不必擔心,收完假之後,就會有份超級樂透大獎──抽籤,來決定下部隊的單位。那種抽籤,像是在抽生死籤,抽中了台灣部隊,後勤部隊,哈!老天保佑,祖公仔保庇呦!抽中了外島籤,彷彿宣判了自己的死刑,怨天怨地怨自己,只希望剁了右手,讓左手重新再抽一次,無奈,剁了手還會被判軍法的──破壞國家財產。

休假的時候和媽媽去土地公廟拜拜,祈求能夠抽得好籤,離家近一點。抽籤的時候,抽中了嘉義,那離家也有好遠的一段距離呀!但是到了嘉義才知道又要抽籤,旅部裡面的抽籤,再分發到各營隊去,抽中了步一營,那單位,在南投市,離員林好近的距離,騎摩托車只有二十分就到了。讓我不禁想呼喊著:土地公您可真靈驗呀!我想抽到外島的那些弟兄同袍們,你們應該拜錯神了,可能去拜了媽祖了,沒關係,媽祖還是會保佑你們,旅途順遂一帆風順,顛顛簸簸搖搖晃晃地渡海平安到達海外孤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