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對我說,文章產量變少了。嗯!我也這麼認為。我說靈感也會腸思枯竭的時候,朋友說心思敏感的人對於生活上的小細節都可以有所感觸。我知道,我明瞭,但是我被煩躁的生活擾的忘了要偶爾停駐在那行道樹下,站立在那熙來攘往的人潮中,去感受生命中的小感動。

一直要理清楚一些事情,讓該有定位的事物找到最佳位置,卻總是計劃歸計劃,實行得不徹底,好痛恨自己的這種懶惰習性。也因為這樣,沒做完的事情持續打擾,讓我忘了週遭細節。真的是有夠煩躁!

禮拜二晚上,朋友一通電話打來,說心情鬱悶,要出去走走,從員林途經台中順道載我,說順道其實還是真正希望我能夠陪他。兩個人晚上九點半從台中出發,直奔台北已將近十二點了。一路上聽著他的話,工作的挫折,上司錯誤的管理讓他不滿,安慰他幾句之後,原本該是聆聽者的我卻開始發難,該是心情鬱悶的朋友變成了聽眾;我訴說著無恥主管小心眼的記恨,每天情緒不穩的業管小姐,都讓我身心俱疲,對工作有了倦怠,甚至有了辭意。

或許是這樣的角色轉換,讓朋友忘了工作上的煩惱,直安慰著我,別太激動。我才知道,原來我對於工作也有太多的不如意。到了台北,和朋友情人會合,三個人吃了一些東西,就開著車子在台北市亂逛,漫無目的的逛,在車上聊著天,直晃到三點,才跟情人告別直奔台中。到了台中已經四點四十幾,累的一上床就睡著,早上上班還遲到九分鐘,雖然如此,心中的煩悶卻掃的精光,相信朋友也是一樣。找個時間出去走走,真的可以忘記煩惱,至少可以暫時地忘卻。

圖:http://www.southcn.com/cartoon/photo/ccg/wanderingstar/20030527065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