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庚滿心歡喜的過著新生活。然而這快樂的生活卻被願望打亂。

因為有了富貴,輕易的擠身上流社會,卻發現更多的人俗不可耐,只為自己的財富而親近與巴結,沒有什麼可以交心的朋友。更在一次與好友爭執的時候說了重話:「真希望你去死。」話聲剛落,就聽到神燈精靈的聲音:「主人!您的願望已經實現。」眼前的人無端的垂軟在地上,毫無徵兆,毫無痛苦,就這麼的失去了他的生命。

阿拉庚感到無比的哀痛,因為自己無心的希望讓好友失去了生命,只得悲傷的呼喊著:「神燈精靈呀!我並沒有真的希望他死呀!」

又一陣聲音在耳邊響起:「主人呀!我曾經勸告過您,要小心仔細的思考說出您的願望的。只要您說出口,我就會幫您實現的。」

「那麼,你讓他復活吧!我希望他能再次站在我的面前,活生生地。」

「主人,抱歉,生命已經逝去,我無法讓不再存在的生命再次復活。我只能讓物體移動,就像主人的財富是從各地富翁的金庫中拿取的,豪宅是將遠方某人的巨宅搬移到您的屋子目前所在。我無法無中生有,但我可以終結一個已經存在的生命。」

「原來,我的收穫是別人的失去呀!」阿拉庚明白了他的願望竟是掠奪他人的一切,這讓他感到更哀傷,更後悔自己的貪婪。

阿拉庚此後更小心謹慎的說話,不再說我要、我希望等等引發願望的字句,其實阿拉庚已經不敢說話了。阿拉庚更足不出戶,將自己封閉起來,財富只是讓他毫無目標的活著,猶如行尸走肉。

這樣的日子持續著,終於阿拉庚受不了了,他呼喚著神燈精靈:「精靈呀!那這樣吧!我希望讓我死去,別再讓我莫名的願望去掠奪了別人的幸福或者意志與生命了。」

話剛說完,阿拉庚感到莫名的寒冷,跳動的心臟漸漸衰落,他漸漸的癱倒在地,阿拉庚又用著僅存的一口氣說著:「把我用願望掠奪來的一切歸還回去吧!這是我最後的願望。」

阿拉庚閉上眼睛的那一刻,他看到了豪宅已經消失不見了。

「喂!喂!年輕人,醒醒呀!」

阿拉庚感受到身體又溫暖了起來,且在耳邊聽見有人呼喚著他醒來。

他張開眼睛,一位慈祥的老人,矍鑠的眼神凝視著他:「你終於醒了。我把你救回來了。」

阿拉庚環顧四週,是在一個帳棚裡,一旁有著溫暖的火堆熊熊的燃著,火焰在跳躍著,和自己活跳的心臟有著相同的脈動。

「我不是死了嗎?」他問著老人。

「是呀!你是差點死掉了。不過我發現了你,將你救出死神的糾纏。來,喝點水吧!」老人將一杯水送到阿拉庚的嘴旁。阿拉庚仰頭一飲而盡。

「原來如此。那神燈呢?房子呢?」阿拉庚仍疑問著。

「哈!小子,你迷失在這沙漠,是被烤暈了吧!你繼續休息吧!等天亮,商隊就要動身了,你再跟著我們一起離開這沙漠吧!」老人如此的說著,接著站起了身,離開了帳棚。

阿拉庚這才明白,神燈、願望、巨宅與財富都只是夢境而已。

白天的太陽依然毒辣,但阿拉庚此刻不再是一個人面對著火熱的巨輪,而是有著足夠飲水與糧食的駱駝商隊陪伴著。

中午時刻,大家來到了一處綠洲,汲取儲存用水,吃著乾糧補充一些水分,在這漫長的旅途中稍作歇息。忽然喊聲大作,人們開始奔跑著。「強盜來了!強盜來了!」有人慌張叫著。

只見遠方一群狂奔的駱駝背後揚起了漫天沙塵,坐在駱駝上剽悍的強盜舉起閃閃發亮的彎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