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滿三十歲的瑪姬(希拉蕊史旺)熱愛拳擊,卻苦無教練的指導,直到碰上了法蘭奇(克林伊斯威特)。藉由法蘭奇的好友史克(摩根費里曼)的敘述,展開了這段熱情的拳擊故事。

看完了這部片,心裡有種感慨,感慨著人生無常。劇中瑪姬努力的結果卻換來死亡,也看清了家人的面目,趕在她臨死之前要她簽署遺囑轉讓財產;讓我唏噓的感受到,人生存在電影裡,電影也反映著現實人生。

法蘭奇長久以來對於拳擊的熱愛,卻換來女兒的離去,深感罪惡的他,只得藉由虔誠的信仰來尋求反省。十幾年的虔誠始終喚不回女兒的愛,也難怪乎他總喜歡挑釁神父,挑戰著上帝,質問著是否真有上帝的存在。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不也是這樣,膜拜著神明,祈禱著某些心裡所想要的東西,卻始終沒有回應,那麼虔誠的理由是否還存在著?不知道!還是繼續信仰著,讓有所需求的心靈有著慰藉。

勵志的影片總叫人熱情澎湃,但最後的悲情卻總叫人心碎神傷。

這部影片真的好看,叫人有著夢想就要去追尋,原地踏步是得不到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