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了,五個怪癖。很久之前我看到網路串聯的時候,還想著我不會被點名,畢竟我在網誌上的朋友很少,應該沒有人想到我,沒想到還是被寶寶quinni指名。

怪癖這種東西,應該是個人特殊的習慣,一種異於常人的習慣,雖然異於常人,我相信還是會少部分的人有相同的習慣,例如上廁所要看報紙、書之類的,像我沒有書的話也會把手機帶進廁所,玩玩遊戲也剩於無聊坐在馬桶上撐著下巴。這一點應該有很多人都是吧?這就不算是我的怪癖了,在家裡除了我媽媽以外,爸爸、我、大弟、小弟四個男人都是進廁所要拿報紙書本的人。

一、吃雞腿的時候一定不會讓手拿著,因為油膩了手還得擦洗。所以我筷子堅持用標準的拿法,再夾起雞腿,絕對不讓手沾到。吃蝦子也是,拿筷子夾起之後,再用牙齒剝蝦殼,絕對不會用手去剝,不過這點以後可能會改,若是有了女朋友,要獻獻殷勤,總得親手剝殼才衛生,要不然人家哪真的會吃我用嘴巴剝的蝦子?

二、中秋節喜歡吃的月餅就只有一種,我都叫它小月餅,其實名字也都叫小月餅啦!小小的一個,剛好一口塞進嘴巴,我媽媽每年都會買一盒給我吃,我還交代媽媽可不可以跟親朋好友說清楚明白,送禮就只送小月餅就好?看到我媽給我的小白眼,很顯然這是很無理的要求。不過吃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小月餅的內餡是什麼?是黃豆還是綠豆?綠豆的餅應該是綠豆凸,可是我吃過綠豆凸那味道絕對不是小月餅。

三、我擁有的CD唱片或者是影碟,我聽完看完之後,擺入它原本的CD盒裡會按照disc1、disc2的順序擺好,並且放正,即使知道闔起來之後它會隨著晃動而有轉動,但我還是會堅持著在闔上之前擺正。其實我一些書本,若是有連續的冊次,我也會照第一集、第二集擺好;報紙也是,家人翻看完之後是散落於桌上,我會按照頭版、二版、三版的順序收好,然後按照版面順序逐一翻看。這些習慣可能是源自於國中的時候,因為太多教科書了,就按照國、英、數、社會、自然的方式擺放整齊。總合的來講,只要有標示數字順序的我就會按照順序來擺。

四、吃便當,主食一定最後吃。假如是雞腿飯,一定是把其他菜吃光之後,最後再吃雞腿。不過這樣子的吃法很容易把全部便當吃光。比較正確的吃法應該是先吃雞腿、排骨之類的主食,接下來吃飯菜,相信我,這樣絕對吃不完整個便當,會剩下一半的飯量,吃下的熱量相對減少。

五、好像都跟吃有關!我可以吃一樣東西連續好久的日子。國小、國中的早餐,都是家裡附近的一間早餐店裡的炒麵和豆腐湯。二專的時候,刻意的減肥,中餐吃自助餐,菜色只有荷包蛋、高麗菜或者空心菜,晚餐自己煮十幾粒的水餃,連續好幾個月,也瘦了十公斤。現在的早餐都是吃炒麵加荷包蛋,好幾個月不換,偶爾換一下也只是蛋餅。

三四點好像都不算什麼怪癖吧?應該也蠻多人都是這樣的。反正我想出來的大概就只有這些,也許要連自己都不清楚要別人提出疑問:你為什麼會這樣子做?這樣的問題也許才會是自己的怪癖。

奉送一個,我睡覺喜歡靠在牆壁上,就緊貼牆壁與床形成的九十度角,因為這樣夏天的時候,牆壁很冰涼,整個人也感覺到舒爽不少,我甚至還會閉著眼睛想像我是躺在密閉的空間如衣櫥或者是那個「一見發財」的盒子裡面,因為這樣讓我有種舒適感甚至是安全感;有人是幽閉空間恐懼症,我想我是幽閉空間狂想症。(就連嘴巴都會緊緊閉著,然後用力吸盡嘴巴裡面的空氣,會形成類似真空的狀態,那舌頭緊貼著牙齒牙齦,連舌頭也搞密閉!哈!)這是一個超級大怪癖吧!

都說完了,但是我不想點其他人,因為這種網路串聯的遊戲流傳速度很快,且形成的網絡容易連結到我認識的朋友那裡,所以我僅有的幾位網誌上的朋友應該都被點到了,像蔡妹妹(jazz)被別人點了就不想寫,那胡棒棒(lilting)和很多v美女(v0v1v2v1v)這兩個怪怪美少女,應該也不會寫,那我還可以點誰呀?乾脆不點了,要點也集不滿五個。這也是我怪癖吧!呵呵!

老弟(左手邊連結msn spaces 的阿災)要不要寫呀?我們兩個同樣是獅子座B型生日差一天,你應該也跟我一樣的怪癖吧?(我想到一點,我弟和我看書的時候不會去折書頁或者留下汙痕,總要讓書保持全新的狀態,看我們家裡的那一套金庸就知道了,看了好幾百遍,卻還像只買了一年的樣子。借給別人看還規定,不准邊吃邊看,不准折頁,若是真要闔上書本就插個書籤,我們兩個還真龜毛到了極點!)說到這個秀齡(左手邊的msn婚艷工坊)生日也早我一天而已,秀齡要不要寫呀?這不算點名,寫不寫隨便你們兩個囉!

哈!後面寫的那些人加起來又剛好五個了!我機車龜毛咩,說不點還唸了一堆人名。又是一個怪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