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了十點多,起來之後先望了望窗外,雖然不是萬里晴空,卻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颱風已經遠離,剩下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出去遊玩一番。頂著一頭亂髮向情人道早安,還用著誇張的獅子吼,情人笑著說:有像喔!

梳洗之後,三個人手牽手出門玩樂去。出了門,也十一點多了,於是在往小人國的路上找尋著可以吃飯歇腳的地方。路途中見了一間小木屋,於是進去看了看,點了幾樣簡餐,草草結束中餐。東西雖不上相,卻讓我十分鐘不到喀個精光,我真的是餓壞了,且味道還真的不錯。

這一兩天,一直發現到情人車上總有螞蟻出沒,剛開始以為是太久沒有發動,且停放在草叢旁,讓螞蟻跑了幾隻進來。沒想到在吃完飯之後,要上車之前,發現後座有了更多的螞蟻,於是我們一陣兵荒馬亂,忙著撲滅螞蟻,那種黑色大體型的螞蟻。


這照片中的螞蟻還只是百分之一而已,想起來又開始起雞皮疙瘩了

清完椅墊表面上的螞蟻,情人翻了翻椅墊,查看後椅背之後的空間,這才發現一整堆的螞蟻早已築窩在此了。於是我們拆了整個後車座椅,看到一整片的黑色螞蟻,夾帶著白色的螞蟻卵,忙亂的逃命,我們又是一陣慌亂,沒有殺蟲劑,於是拿著魔術靈還有WD40(為鐵製品防鏽的潤滑油)拼命噴灑,沒毒死牠們也淹死一堆了。看著這些黑色大螞蟻四處逃竄,有點像馬蓋先裡的螞蟻雄兵一般,螞蟻數量真的是以百來數毫不誇張。

看牠們逃命,還不忘咬著那些維繫後代生命續存的白卵,心裡感佩到生命的偉大,不過我也不能在這種時候興起研究大自然生命的奧妙是吧?還是繼續滅蟻行動,殺牠們個片甲不留。看到那麼多螞蟻,我一直覺得有螞蟻在衣服下爬行,似乎還被咬了幾口,一邊動手驅蟻,還一邊動手撥弄感到癢的地方;其實只是心裡作祟,被螞蟻的影像影響到自己的感知神經。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自覺的有螞蟻爬行的感覺。

終於清理完畢,將後椅背、椅墊全裝回去,情人跟我說了一句:該賣車,準備換一台車了。我以為他只是說著玩的,沒想到當天我回家之後,他就跑去看車,前天打電話跟我說他已經開了新車了。對他的果斷堅決真的是佩服呀!

雖然被螞蟻群耽誤了一些時間,但還是要往目的地──小人國前去一覽。從沒去過的我們途中還走錯路,又循著原途往回找,終於找對了路,來到了小人國。

停好了車,買好了票,進去開始拼命拍照。對於那些作工精細的小型建築、模型,每每都讓我發出哇哇的讚嘆聲。觀賞這些世界上有名建築的縮小版,也可以感受到真正建築的宏偉,不過還是要親身參觀過真正本體,才能夠進一步領略什麼叫做偉大!

除了觀賞世界各國建築特色之外,還到室內遊樂區逛,坐著室內雲霄飛車,讓我瘋狂的笑著,坐那俯衝的霹靂滑艇,也讓我不自覺的狂笑,似乎我只要玩那種高高在上的遊樂設施,我就會很想笑。

歡樂的時間短暫,夕陽西下,昏黃餘暉將人影拉長,人潮也隨之散去,我們帶著快樂的心情而來,也帶著滿足與一些些的疲憊而去。

對於這次的北部行,我發現我的拍照技術真的有夠爛,買了快一年的單眼相機,連功能都還沒摸透,還真是浪費這台單眼相機了。現在我應該要好好練習一下攝影技術,好在下次出遊能拍出值得一看的照片。期待我的下一次旅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