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心訓練了一段日子,發覺台灣人真的很厲害,只要能夠賺錢,無論有多大困難都會找細縫鑽出一條康莊大道。

每日的操練,實實在在的付出了體力、精力,每頓飯都是與弟兄和時間在比賽,吃的越快,飯盛的就越多,即使吃光了盤中的菜,還是可以多喀幾碗飯。這樣的食量卻比不上體力的流失,於是有人利用難得的第一次休假日從營外走私了各式各樣的小零食,在熄燈號響的時候,可以聽見窸窸窣窣開塑膠袋的聲音,那肯定是有人在偷吃零食了。然而這樣還是不夠,每天到野外教練場,來回的路程就足夠消耗儲存的熱量與體力,每一天的每一時每一刻,,我們這群綠色烏龜像極了史前巨獸,肚子裡永遠咕嚕咕嚕的叫著。

然而創造了經濟奇蹟的台灣老百姓,在這時候發揮了他們的專長,一台一台機車負載了好多零食飲料,從各個你所想像不到的羊腸小徑來到了訓練場地,大部分都是婦女同胞們,頭戴著斗笠圍上了汗巾,一副鄉村農婦的打扮,在我們訓練停止休息十分鐘裡面湧到了部隊的面前,這就是軍中統稱的小蜜蜂。

小蜜蜂,總是圍繞著我們,或者其他中心裡的新兵部隊們,我們就像一朵花,綠油油發出噁心汗臭味的花,而小蜜蜂跟在我們屁股後面,採的不是花蜜,而是我們口袋中鐺鐺作響的零錢與不會鐺鐺作響的紙鈔。

每每在下課時,我們總用著祈求的眼光望著連上長官,看著他們可愛的嘴唇迸出了一聲:去吧!不分胖烏龜瘦烏龜,全部蜂湧而出,開始圍攻著小蜜蜂;阿桑,我要一灌飲料;阿桑,給我一包王子麵;阿桑,給我三條七七乳加巧克力;此起彼落的聲音回蕩在樹林裡,草叢裡,深山裡;阿桑,妳連雞排、炸雞都有呦?那我要一份披薩!!!小蜜蜂,真的什麼都有賣!

忽然發現我們就跟非洲難民一樣搶著食物,然而他們是被救濟,而我們是有錢的飢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