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紅綠燈下,眼中所見是現代的場景;路上各式交通標線與燈號標示的清楚,各種車子與機車齊頭並進,呼嘯的是隆隆車聲,嗅到的是烏煙瘴氣,這一切都讓我有了錯覺,身在西部蠻荒的錯覺。

西部牛仔的決鬥,多少人在電影中看過,拔槍的前一刻,萬籟俱寂,卻又顯得蠢蠢欲動,蕭颯的風吹過,掀起滿天黃塵,生死相決的鬥士眼中儘是專注,呼吸平穩,心卻是快速的脈動著。就在那飛揚的葉片落地一瞬間,快速絕倫地拔起槍,連扣板機只想把對方撂倒在地。

我停留在紅綠燈下,看著那些人們,他們的眼光專注,執意的注視前方燈號……不,要說是注意左方橫向車道的燈號。當左方燈號閃著黃燈,那些人即輕催油門,讓車子緩緩緩緩的前移,就在那黃燈轉成紅燈之時,快速的催動油門,猶然離閘的猛虎,勇往直衝,即使直向正面的燈號尚未變綠,那些人伴隨著車子早已衝過路口駛向前方。

每天的上下班時刻,我總冷眼觀察這些人,他們彷彿西部牛仔般的將生死置之度外,只為求燈號轉換的瞬間,拔槍。我只暗自祈禱著,燈號轉換後沒有突來的巨大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