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的夜,在四坪大的房間裡,筆記型電腦的風扇聲音顯得特別吵雜,他雙眼專注的盯著螢幕,螢幕中開啟的瀏覽器是一個女孩的檔案與照片,他口角帶著笑意,雙手飛快的打著字,在留言版裡留下了私密的幾行字句。

在這個科技時代,二十一世紀,網路發達的程度讓人驚嘆,文學、藝術、休閒旅遊,各式各樣想去了解的資訊,只要打上了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數以萬計的網站及相關網頁,連交友都可以在網路上進行,虛擬的網路,真實的愛情與友誼,不分日夜的在網路上拓展進行著。

年近三十,他從沒想到會在網路上交到女友,抱著好玩的心情加入網路交友,只想在交友提供的功能裡寫寫日記,與人留言交談排遣無聊的晚上。看看別人的日記,有搞笑無厘頭的,有詩情畫意的,更有些成群結黨的網路上開戰互罵,彷彿現實社會裡的事件,一一在網路世界裡上演著。

在交友裡,他覺得最好氣又好笑的事情,就是有一些人四處的留言要求加速配提高人氣。人氣這種東西,在交友裡似乎是個很重要的東西,人氣高可以進入排行榜,提高曝光率,好像可以成為網路明星一般。尤其是一些女性,拼命擺些露乳溝、穿性感服飾的照片,把自己搞的就像是個性感女神似的,而男人這種直接性視覺感官動物總是流著口水拼命留言,只希望能夠獲得對方青睞,卻也不想想自己的留言字句是否言不及義。

他和她認識好一段時間了,留言相談甚歡,緊接著就是msn的即時訊息,再來就是互留電話,夜夜互訴情衷,一切進行的順利快速,非常切合這個網路時代。最後終於相約見面,沒有欺騙,沒有悲劇,只有兩情相悅的歡喜。

在某個早晨,兩人起了個大早到公園約會運動,運動完了,到附近的早餐店用餐。點了兩份早點,她翻了翻桌上的報紙。

「欸!你看。」

她翻轉了報紙,指著一則新聞給他看,斗大的標題寫著「網路交友之狼騙財又騙色 終陷落警網」。他笑了笑:「這新聞我昨晚在網路上已經看過了」。

「你知道嗎?他曾經在我那裡留言,只是我不曾理會過他。」她用著一副好驚險的眼神對著他說。

他吸了一口紅茶說著:「那女孩子雖然是受害者,可是一看人家寫著資料是醫生,還不時誇耀著月入數十萬,這樣子就信了他,不也是壞在一個貪字嗎。妳看這男的肥頭肥腦的,我不信現在的女孩子真的不重視外表?」

「是呀!我是重視外表才看上你的。」她故意說著反話以示抗議。

他夾了一塊蛋餅,送到她的口中語帶正經的說著:「網路只是個媒介,端看使用者的心態是否正確,心術不正的人使用網路,那網路就是犯罪工具,善良的人使用網路,網路就是一個好用的工具,甚至有造福群眾的功能。」

她一口咬下了了蛋餅,仔細的咀嚼著,也反覆咀嚼著他的話語。咬碎的的食物,滑進了食道,進入了胃中,化成了她所需的養分;同時他的話也游入她的腦中,經過處理分析,在適合的記憶磁區儲存、歸檔,並且找到了最適合的話語回應,微笑的對著他說:「我真幸運!遇到的是這樣的一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