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時,擔任行政,也就是財務管理,軍中的會計。當了一年,營長就幫我找徒弟了,剩下半年的時候就將行政職務移交給徒弟,而我就快快樂樂的到伙房等退伍。

雖然是老兵,我還是會幫忙切菜,其實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切洋蔥時,雖然把洋蔥泡過水,但是大量的洋蔥還是會讓人嗆鼻,刺激淚腺而流淚,只得抬頭往上看,左手扶住洋蔥,右手菜刀飛快,刀切過洋蔥,頓在砧板上發出急促的咄咄聲,眼光完全不必在刀子上,因為熟能生巧。

我不會煮軍中的大鍋菜,但是我還是學會在小鍋上炒些家常小菜,我最拿手的要算是蛋炒飯了。先熱鍋,讓油熱了之後,將蔥段丟入鍋中爆香,接著打入蛋,將蛋炒到凝固,緊接著就將飯倒入鍋中,飯最好是隔夜飯,炒起來才會粒粒分明不黏稠。用大火快炒,鍋鏟快速的翻動,將蛋和飯翻炒均勻,立刻加適量的醬油和鹽,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點黑胡椒粒,再快速的炒勻,握住鍋柄,運用腕力快速的甩鍋,讓飯均勻熟熱且顆粒分明。炒的差不多了,將鍋子平放在火爐上,可以發現每一顆飯粒都會跳動,好似有了生命,散發著金黃色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