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期,怎能不睡到日上三竿自然醒來呢?反正經過昨晚的事情,情緒盪到谷底,只有睡覺能夠什麼事情都不想。

醒來已是中午,飢腸轆轆餓得難受,只得出外,隨意找了家小吃店飽餐一頓。說來好笑,想要有個男友,想要有個結婚對象,只是自己的廚藝實在不怎麼樣,既不能拿上檯面,自己吃也嫌難入口,雖然不一定每個男人都會要求這方面的事情,但總也得自我要求,小倆口可能不怎麼樣,但若是有了公婆,只怕光是吃這方面就會引起很大的婆媳問題,反倒難為了另外一半。想是會想,但自己忙於工作又有點懶於廚房,手藝始終沒有進步,反正自己單身也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就將就著如此,找到了對象再說吧!

吃飽了,又逛了逛街,累著了雙腿於是打道回府。回到了家發現停了一輛貨車,顯是對面新搬來了鄰居,於是像看戲般地看著工人忙進忙出。突然從對面房子走出一位男子,外貌平常,心底忽然一陣失望,以為可以如電視電影般的邂逅剛搬來的帥哥鄰居,來一場浪漫的愛情劇。看著他向工人交代著事項,忽然朝我點了點頭笑了笑。老天阿!我打哈欠的糗樣就這麼樣被他撞見,雖不是欣賞的對象,卻也不能在任何一個男人面前被看見這醜態呀!

看著他直直的朝我走來,我還在為那剛才的尷尬時刻自責當中,直到他到我面前說著:「嗨!妳好!我是剛搬來這裡的。妳也是住這裡嗎?」

我這才回神:「嗯!……你好,新鄰居。」

「我姓王。」

(這男人會不會太多嘴了,我沒問,他倒是自我介紹起來了。)「呃!我姓魏,王先生你好呀!」

「魏小姐妳好!我去忙了,不打擾妳了。再見!」

「好!有空再聊。」(還好,沒有繼續說下去,真怕說個沒完沒了。)

進了家,打開電視,漫無目的的轉台,探索頻道、HBO,轉到了談話性節目,聊的話題是有關於如何維持幸福的婚姻。哈!真可笑,看著那些所謂的婚姻專家、兩性導師,卻都是個個離過婚的,還在大言不慚的說著兩性話題、幸福婚姻;或許是他們經歷的多,失敗的多,才從中領悟到所謂愛的真諦,不過這代價未免太高了吧!

手機又唱起了歌,接了起來回應,是要應徵男友的,就這麼一通接著一通,或許是昨天的失敗經驗,讓我的心有點灰懶,總是有一撘沒一撘與他們聊著,排了幾個預定見面,但是心情卻沒有點歡喜。又來了一通電話:「喂!小姐,妳是搞援交的嗎?多少錢呀?」喔!怎那麼過分,你無聊變態呀!二話不說,連罵都不想罵,直接掛掉了電話。手機又再度響起,看了來電顯示,又是剛才那通電話,不再接應,乾脆關機。沒想到貼個徵男友的啟事,會惹來變態騷擾,這下子心情更是不好,連出門的念頭都消失殆盡了。打了幾通電話,跟排定約會的那幾位說了抱歉,取消約會,也徹底死了用應徵找男友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