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班途中,平常走慣的路,發現有一處平常早上不會那麼早作用的紅綠燈,開始運作。途經此處,已轉成紅燈,只好停車等綠燈,但落在後頭的幾台機車,因此處非主要路口,仍疾駛而過。碰的一聲,車屁股被撞了一下,回頭一望,後頭一台機車倒地,本人還老神在在坐在機車上,沒想到那騎士居然問我一句:幹嘛忽然停下來??我當場回他一句:就紅燈了呀,當然要停呀!他也只得閉上了嘴,不再說話。沒錯,我車速稍快了一點,不過遇到轉換燈號的時候,還是要停呀!這位仁兄怎能就這麼認為我應該會衝過去?他之所以撞到我,也是他有想闖紅燈的念頭,才會跟我的車屁股親近的。

很多事故都是發生在燈號轉換時,希望大家能多注意行車安全!

寫於2004/10/20

仔細審視昨日受到碰撞的機車,車後檔泥版與其相連部分的外殼,幾近全毀。詢問了朋友的意見,他說他也有相同車子也在車後的部分被撞裂,他已經問過認識的機車行,說是要把整個尾段部分全部換掉,因為其設計是整組的形式,若要整修,大概要三千多元;聽到這,心涼了,這修理所費不貲呀!看我車子狀況還不錯,就暫時這樣子吧,等回去之後再給親戚估價好了,價錢應該會再便宜一些!唉!又要被老爸唸了。

老爸,這次可不是我不對,實在是台灣人對交通規則都用參考而非遵守的心態,讓車子造成如此損傷的。

奉勸各位,行車請注意並遵守交通規則。

2004/10/21

這兩日上班途中,總是在快到上次發生小事故的紅綠燈時,大老遠就注意燈號是否在運作了。

發現自己年紀越長,反更膽小了,或許該說更注重安全才是。

習慣,是習慣才讓這事件發生,習慣經過這裡應該只閃黃燈,習慣這裡可以不減速的通過,而別人也習慣跟著前車通過,而當這習慣遇到違反自己的習慣狀態,心也跟著慌亂,不由自主的緊急煞車;而別人的不習慣也跟著心慌,來不及煞車,事故就這麼發生了。

行車,應該是要熟悉路況,而不是習慣路況。一旦習慣,若發生突發狀況,依賴性的習慣毫無用處;熟悉路況,知道此處燈號時而運作時而不動,反而有了警覺性,隨時準備應付各種可能的情況。

我經由小事故學習到該熟悉路況,而別人是否也會由習慣進而熟悉呢?若是要經過此階段,可不知要有多大的代價才能換得這樣的轉換?

希望,若是真有個什麼,可以是小事收場,甚至無災無殃。當然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最好。

2004/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