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自己太過於樂觀的態度實在是有點傷腦筋,太過於樂觀是否是心底真正存在疏懶的原因。

這也許是種病態,讓我對於反正依然還有明天而擱下了一些事情,也許是擱下了太多事情。擱下了,不再去做,想著明天還是可以讓我去做,這樣的蹉跎,這樣的豁達(我懷疑自己用這字眼是否太過不倫不類了),也許只是另一種形式的等待死亡。在我這樣的年紀,等待似乎不是最好的方式,積極進取卻又讓我卻步,因為該往哪進的目標與方向都還不清楚。

朋友總說我樂觀好,我的銘言是船到橋頭自然直,他們一聽都說我這個人很樂觀。但我總懷疑著是否船未到橋頭早已沉淪,陷入無底深淵,與水藻魚兒相伴,也許還會碰見屈原和他聊聊詩詞歌賦,或者對於政治的不滿而相擁哭訴。樂觀底下的我,隱隱浮現了絲毫的悲觀態度,但樂觀總侵蝕著悲觀,讓我忘卻了悲觀會替自己帶來危機意識,太過於樂觀只會讓我自己逐漸消沉,嗯,消沉於樂觀幻想當中而不自知。

該試著讓自己不要那麼的神經大條,該試著平衡樂觀在心底所佔的重量,與其說樂觀,倒不如說是對世上一切事物甚至自己不再關心,懶的再去關心,而用著樂觀來解釋一切懶惰的原因。

懶惰也應該根除了。

在生日前夕說著這些話語,似乎與以往的告別儀式有著相同的意思,但以往所做的告別只是形式上的,事過境遷,依然故我。但這次我並不是要告別以往的我,我是要明白清楚的正視著我,那個長久以來我樂觀的忽略了的我。看清楚了,想明白了,就別再繼續樂觀下去了,那只是懶惰的藉口,樂觀不是用在這裡的。

胡言亂語,但我知道我在說什麼也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