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妹讓我最疼愛的地方除了她真的長的很可愛之外,她也很貼心;之前我的左手無名指長了一顆疣,我常會用指甲剪拔除,但拔除不完全仍繼續增長,剛開始拔掉只會留下一個偌大的傷痕,稍微一碰觸就會痛。當我抱著小表妹時,碰巧讓她看到我的手指剛拔除尚未痊癒微凸的疣,她不知道那是什麼,她會好奇的捏碰觸摸,我漫不經心的跟她說著:妹妹,哥哥會痛痛喔!

她很貼心的捉起我的手,輕輕的吹撫著傷口,並用著手指輕撫著,雖然還不太會言語,但我知道她的意思,就像大人安撫她曾經被門夾到手指一般的安撫著痛處一樣。才三歲多的年紀,就如此貼心懂得安撫人,真的讓我感動。怪不得她會受到眾多大人們的疼愛。

小孩子,純真的心靈,讓大人們疼惜,可是大人們卻忘記了自己也曾如此純真過,是時間?還是環境?讓一顆純真的心忘卻了那純白的童真,還是刻意的壓抑自己單純的心靈,不肯輕易表露?

何不釋放心靈深處最真的一面,去面對最真的人性,也面對最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