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derman...Spiderman...,上班當中,收音機傳送出這首歌,心理覺得新鮮,第一次在廣播當中聽到蜘蛛人的主題曲。想到蜘蛛人片中的一句話:能力越大,擔負的責任越重。

前幾日,和朋友聊天,說到電影,談到古惑仔系列,我跟他說不喜歡這系列的電影,因為把一群流氓描寫的好似英雄一般。青少年血氣方剛,再加上沒有好的分辨是非的能力,總把義氣攬在身上,掛在嘴邊,若是看了這類電影,有可能變成一種崇拜,甚至模仿學習。雖然電影有分級的制度,可是等到在第四台上播出時,血腥暴力雖會剪掉,可是基本的故事原形還在,對青少年的影響仍然很大的,況且錄影帶店可不分大人小孩租的是什麼片子!

媒體的力量是很大的,可是卻常有錯誤的報導或者戲劇的演出,這對現在都是靠電腦、電視吸收大量資訊的青少年來講,無疑是最不負責任的。

雖然媒體也有呈現出好的一面,但似乎就失去了吸引觀眾的魅力。

說來說去,教育還是最重要的,無論是學校教育或者是家庭教育,隨時導正他們的行為,才不致他們誤入歧途。

圖:電影蜘蛛人2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