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小時後,村裡的廟前廣場常有人還願或者是廟會所安排演出的露天電影,大人小孩拿著板凳小椅,一齊聚集在廣場,看著難得看到的電影。白茫茫的布幕搭在兩根鐵架中間,隨風搖擺,幕中人影也隨著晃動,有時布幕漲滿了風,形成的弧度讓劇中人影誇張的變了形,讓人忍峻不住;放映的電影各種類型都有,武打動作、文藝愛情、爆笑喜劇、恐怖靈異,甚至連三級片、A片也會播映,不過這限制級的影片通常都會在十點多才開始上映,因為七點半播放的老少咸宜片演畢,我們這些小孩大概也哈欠連連了,所以第一部影片演完,現場的小孩明顯的減少,而且大人們好像也很有默契的趕著小孩子回家睡覺,所以就這麼順理成章的開始上演大人們的愛情動作片。

在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部電影,不是偷偷躲起來看的妖精打架,也不是歡樂不斷的爆笑喜劇,而是一部叫做人頭蛇的恐怖片。劇情說的是一個女孩子,她的真實身分是蛇王子與人類結合的愛情結晶。白天的時候她的外表是人類的樣子,但到了晚上,只要聽到一個神秘盲人吹奏出的笛聲,她就會變化成人頭蛇,並且充分表現她潛在的獸性,獵殺並吃食人類。

那時候還小,大概是國小三年級,和父母還有兩個弟弟都跑去看電影,這部人頭蛇是第二部放映的影片,越看越怕,將近十一點仍未播完,我和弟弟都已嚇的看不下去了,直嚷著要回家,可是爸媽還想繼續看,我只得帶著弟弟摸黑走在草比人高的小路上,三個人緊緊環抱著回去。

回到了家裡,小弟和父母同房間睡,可是爸媽還沒回來,我和大弟就掛了蚊帳,陪著小弟睡覺,不過,怕的要死怎睡的著呢?三個人蒙著一條大棉被,我和大弟將小弟夾在中間,一邊發抖,一邊念著爸媽快點回來,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其實那部影片我從開始看到離開的時候,完全沒看到人頭蛇的模樣,只是因為懸疑的劇情,恐怖的配樂,還有一堆屍體內臟的,就這樣被嚇的不知所措。

從那次之後,我忽然不怕了,也許是長大的關係,對於這些鬼片、靈異之類的故事,只有更加好奇,無論是書籍、電影,我都會去看,而且也不再是害怕的沒看完,而是看的津津有味,彷彿小時後完全沒被人頭蛇嚇到一般。

只是也在那次之後,總會讓我遇到算是靈異卻也是誤會的事情,因為自己的大膽,雖遇到了卻能更細心的去探查,才了解到,有很多人說過他們遇到的靈異事件,或許也跟我一樣,恰巧再加上害怕而不敢細查,就這樣誤會了,把它當成了靈異事件來對待。

其實,若能放大膽,細心觀察,發現事實真相,若是誤會,那就慶幸自己沒有那麼衰;若是發現真的遇到了,那時候再害怕也不遲;只要不做虧心事,多做善事,那有沒有遇到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圖:隨意打上人頭蛇搜尋竟也找到這則新聞 http://www.people.com.cn/BIG5/14838/14839/22020/19471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