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下著雨,細雨紛飛,雨滴沿著屋簷垂直落下,在地上聚成涓涓細流,從高地上往水溝裡流,目光停留在水流上,思緒隨著慢慢遠走。

喜歡下雨天,喜歡霧茫茫般的雨,在這樣的即景裡,任何事物都有著朦朧美。

一絲絲的線條,將我與這世界隔離,口裡輕哼著singing in the rain,也許我更該拿把傘,在雨中跳舞,雙腳輕踏那小水漥,濺起了水花,猶如將心中的不愉快瞬間炸開,水珠又重新融入雨裡,心裡的漣漪也漸復平息。

好懷念小時後穿著黃雨衣,腳蹬著黃雨靴,雨靴裡還裝滿了水,每踩一步,水也跟著溢了出來,歡欣也堆滿懷;冰涼的腳丫子,快樂的小孩子,童稚的笑顏,就散發在這放學路上,一個愉快的下雨天。

籃球場上,三個國中生,運著球、投著籃,不同的是,這是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午後;球打在積水的球場,失去了彈性,增加了運球的難度,三個大男孩卻無所謂,仍相互追逐著球。積水漸高,索性將球丟在一旁,開始玩起了滑壘。狂奔,坐倒,用最帥的姿勢滑起陣陣浪潮,互相評分,大家都是一百;這又是我過往的一個快樂的下雨天。

我愛下雨天!

圖出處:http://www2.odn.ne.jp/~ccs50140/images/star_images/star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